搜索
06:21

《军报每天读》2021022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月23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充分肯定探月工程特别是嫦娥五号任务取得的成就。他强调,要弘扬探月精神,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勇攀科技高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一步一个脚印开启星际探测新征程,不断推进中国航天事业创新发展,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今日三版刊登本报评论员文章《大力弘扬探月精神》。敬请关注。

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22日晚分别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埃及总统塞西通电话。敬请关注头版。

本报头版转二版刊发人民日报署名文章《总书记和乡亲们的脱贫故事》。文章指出,占世界近1/5人口的大国,彻底摆脱绝对贫困,是人类减贫史所未见。这个大事件,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发生于中国。在轻重缓急间传递着党的初心、国家的温度。山脚下直通省城的路、搬出土坯房的家、家门口就能读书的课堂,人们从点点滴滴的变化中,读懂中国。同时,本报四版推出《无字丰碑上 有你的名字——献给在脱贫攻坚战场牺牲的英烈》。敬请关注。

2021年2月11日上午9∶00。无数次期盼后,他终于等来了这个时刻。除夕这天,武警浙江总队杭州支队某中队上等兵郭朝志,迎来了自己第一次在西湖边站哨的日子。哨位,在著名景点断桥前20米处。断桥残雪,三潭印月。不过,今天没有下雪,但飘着雨。望着桥面上来来往往的游人,他的内心会是怎样的呢?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几千公里外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康苏沟哨所。作为有名的大雪谷,这里山高路险,风大雪深。每年9月入冬,来年5月开春。即使在夏季,这里也常常“早飘雪花午下雨,落日之时冰雹飞”。除夕上午,巡逻的官兵们出发了……跟随“军营观察”,让我们和战位连线,倾听专属他们的新春故事。

这个春节,为了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军校学员们纷纷放下返家行囊,安心就地过年。在开启和家人的团圆视频之前,海军工程大学学员张清扬理了理身上的军装,随后按下视频接通键,向镜头中的父母郑重地敬了一个军礼。桌上放着“四有”优秀学员奖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证书。这份“礼物”特殊而有意义。与张清扬一样,春节时,在大学组织的和家人视频活动中,在校过年的学员们纷纷用一年来在校取得的成绩作为特殊的新春礼物送给父母。远方的父母惊讶又欣慰地在孩子身上看到了他们逐梦扬帆的蓬勃朝气,看到了他们淬火成钢的壮志雄心。详情请翻阅“中国军校”。

世界屋脊,青藏高原,有一群在风雪里坚守的兵站官兵。踏上高原,保障过往车队,官兵的根扎得比胡杨更加牢固;战天斗地,爱站如家,他们以赤子之心坚守在战位。今天的“长征副刊·士兵面孔”,让我们一起走上世界屋脊,感悟兵站战士的生活与心灵世界。

节目最后,我们来关注“影像”版带来的图片新闻。

初春时节,江南某机场战鹰列阵。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铁翼飞旋,风雷乍起,第72集团军某陆航旅一场实战化飞行训练拉开战幕。“发现‘敌’地面防空火力……”编队飞行不久,便遭遇“敌情”。官兵们做出了什么样的应对呢?

2月6日上午,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营区突然响起急促的战斗警报声,一场反恐演练拉开战幕,特战队员紧急集合奔向战位。春节期间,这个支队不定时组织战备拉动,官兵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临战状态,确保一有任务随时出征。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