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3

《军报每天读》2021032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3月26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福建考察时强调,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改革开放,推动科技创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初春时节,记者来到贵州省遵义市老城子尹路96号——遵义会议纪念馆。80多年前,一场关乎党和红军生死存亡的会议在这里召开,中国革命的历史在此转折。从纪念馆大门进入,一座青砖的二层小楼静静伫立,这便是遵义会议会址了。今天,让我们走进遵义会议会址。

3月25日,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分赴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军事科学院、东部战区等单位宣讲。宣讲团成员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通俗易懂的阐述,受到广大官兵欢迎。

与传统意义上的短兵相接相比,火箭军部队走上战场,面临的往往是“非接触、超视距”的对抗。肉眼看不到对手,但视野里不能没有对手。火箭军某旅打造自己的蓝军分队,将“敌人”拉到眼皮子底下,在发射场上真刀真枪地对抗。这种对抗练兵模式,强化了官兵的敌情意识,锤炼了部队战术思想,其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敬请关注本报三版。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25日表示,中国有发展壮大的权利,有自主选择道路的自由,也有防御自卫的能力,更有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的要求。任国强是在回答美国国防部将中国列为“首要挑战”有关问题时,作出上述表态的。当日,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就中美两军关系、疫苗援助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详情请翻阅四版。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火箭军某部组织开展“讲好建党百年百个红色经典故事”教育实践活动,以中国共产党1921年成立以来100年时间为跨度,每个年份精心遴选1名英模人物或1个重要事件,组织50多名优秀政治教员和思想政治教育骨干,整理撰写了100个红色经典故事。通过写故事、讲故事、评故事的方式,引导官兵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和汲取精神力量,学思践悟牢记使命,细照笃行固化信念,进一步增强投身强军兴军的使命感荣誉感。本期“军营观察”带我们了解详情。

第73集团军某旅实弹射击靶场上,新干部柯植渊正在为连队射击成绩不稳定的战友讲解动作要领。去年,柯植渊这批新干部分配到位后,第73集团军就组织了集训。他们针对新干部的岗位任职特点,采取“精选强将、金牌教学”的模式,邀请来自全国顶尖特种训练教学中心、体能研究中心、心理健康管理中心等专业机构的教练进行授课培训。翻开“基层传真”,一起来关注。

3月上旬,东海之滨,碧空万里。某机场,两架银白色的战鹰呼啸而起,在空中划过一道亮丽航迹。任务空域,一场对抗空战演练随即上演。这是该旅特级飞行员朱洪波军旅飞行生涯的最后一个架次了。因为已到停飞年龄,这次是他作为战斗机飞行员执行的最后一次飞行任务。朱洪波27载、3000多小时的飞行生涯背后,是一次次任务的出色完成。“基层传真”带我们走近他。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