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15

《军报每天读》2021032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3月27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4日到武警第二机动总队视察。他强调,武警机动总队是武警部队机动作战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奋力开创部队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6日同喀麦隆总统比亚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喀关系发展,愿同比亚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首,为了阔步前行;观一域,为更好擘画全局。“回答好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答卷仍在挥毫续写。敬请关注头版新华社文章《“这里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我深有感情”——记“十四五”开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赴福建考察调研》。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又一场党内集中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如火如荼展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遍及革命老区和革命圣地,重温红色记忆、讲述感人故事、阐释党史启迪,为全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了光辉典范。敬请阅读文章《让历史照亮未来》,我们一起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习党史。

二版刊发本报评论员文章《聚焦备战打仗 提高训练质量——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视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时的重要讲话》。文章说,习主席在视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时发表重要讲话,对部队建设和完成任务情况给予肯定,明确强调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为我们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力备战打仗指明了正确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

3月26日,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赴武警北京总队、武警指挥学院开展宣讲。宣讲团成员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官兵们深受教育鼓舞。

春日清晨,岭南腹地,一场捕歼战斗演练在密林深处展开。此次演练旨在检验特战队员的快速反应和持续作战能力。无独有偶。早春时节,天山北麓。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新疆军区某合成团新型战车挟风裹雪向目标地域挺进。为使新装备尽快生成战斗力,他们对标实战要求,组织官兵在严寒条件下开展机动演练。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文件明确提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乡村振兴呼唤精神文明建设带头人,双拥工作如何努力跟进?退役军人怎样积极融入?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一批优秀退役军人名列其中。本期“双拥视界”,就为我们介绍两位优秀退役军人的感人事迹。敬请关注。

闻健经常会想起自己在西藏当兵的日子。收回思绪,闻健又回归到如今的身份,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在大学校园里,当过边防战士的闻健是同学们眼中一名值得敬佩的“老兵”,他和其他退役复学的同学共同创办了军事类社团“迷彩社”,在学校开展征兵宣讲,带动数十名学弟学妹参军入伍。打开本期“老兵天地”,我们走近他。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