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59

《军报每天读》2021033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3月30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29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受表彰、受嘉奖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同时,本报三版刊发《雷霆亮剑——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实》。

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9日晚分别同布隆迪总统恩达伊施米耶、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通电话。

连日来,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以问答体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不少党员干部群众在“悦读”过程中,对《问答》点赞好评。

3月29日,希腊总统萨克拉罗普卢在雅典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

仲春时节,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师反潜巡逻机飞赴目标空域,进行无预案、背靠背的搜索反潜训练。没有早期情报支撑,没有固定套路可循,此次实战化训练有效检验了这支部队探索的最新战法。该师官兵来自多个不同单位,如何在短时间内铸就部队“叱咤海天、敢打敢拼”的胜战底气?敬请关注头版。

早春时节,第77集团军某旅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开讲,大屏幕上出现一张被隐去姓名的训练成绩登记表。随着姓名栏上马赛克被移除,孤胆穿插、与战友共同击溃敌一个整建制营的战斗英雄庞国兴的名字赫然出现。大家倍感意外。谈及这堂教育课,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创新方法形式,开展“近观党史、邂逅英雄”群众性教育活动,鼓励官兵参与英雄党员事迹梳理等工作,拉近大家与历史的距离,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敬请关注二版。

2018年8月,国家教育部专门印发通知,提出各高校要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这是教育部文件中第一次使用“金课”这个概念。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负责人认为,“金课”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特点。本期“军营观察”借用“金课”这个概念,比喻具有中国军校特色的优质一流课程建设。一起来关注文章《追踪一门“金课”的涅槃之路》。

提起纠察,想必很多战士有话要说,因为在基层,“纠察”与“被纠”每天都在上演。《内务条令》明确,纠察人员对违反军容风纪的军人应当令其立即改正,对不服从纠察和严重违反军容风纪的军人应当给予批评教育。但在实际军营生活中,纠察被赋予的角色和职能,已不局限于“军容风纪”范围,这就更加凸显了依法依规执纪的重要性。本期“基层传真·兵说兵事”,说的是两件与纠察相关的故事,希望大家读后能有一些启发。

不久前,在全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中,空军军医大学选送的两首参赛歌曲在37首作品中脱颖而出,双双获得一等奖。歌曲词作者、学员谢晓航说,写歌源自聆听、为了表达,她和团队成员努力捕捉青年学员对学习生活的印象和感触,将它们变成音符。当音乐响起时,他们找到了一份属于自己的美好。谢晓航和团队成员是军校原创歌曲唱作者的生动缩影。这些军校唱作者们用歌唱丰富着自己的世界,用军校生的方式表达心中的梦想。跟随“中国军校”,我们来认识这群年轻人。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