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19

《军报每天读》2021033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3月31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召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装备制造及高技术产业基地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地位更加巩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全票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75、76号主席令予以公布。栗战书委员长主持闭幕会。

3月30日,北马其顿总统彭达罗夫斯基、总理扎埃夫在斯科普里分别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

仲春时节,风暖花香,游人如织。此时,某军港码头,海军某护卫舰支队泉州舰完成战备巡逻任务,缓缓靠泊。舰桥上,官兵们整齐列队,精神抖擞。年轻水兵的脸上,丝毫看不出此前战风斗浪的疲劳。海上指挥员、该舰舰长田小康介绍,此次任务期间,泉州舰多次遭遇风浪,全舰官兵把恶劣海况当作练兵“磨刀石”,沉着应对,获取一批极限条件下的装备运用数据。

忙完一天的工作,防空营指挥连连长吴凡拿出一本“小册子”,对照列表将近期工作一一打勾销项,很快便分析筹划下步工作。曾几何时,这项工作对吴凡来说很“烧脑”。而变化,就始于这本“小册子”。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敬请关注“军营观察”。

前段时间,“基层传真”版推出了“内务柜中故事多”系列报道,将目光投向属于军人的那方小小内务柜,通过近观一个个承载着故事的小物件,走进基层官兵的多彩军旅人生。稿件刊出后,编辑部收到许多读者反馈,有的官兵谈到了自己内务柜中的故事,有的则表达出对“别人家的内务柜”的羡慕之情。这引起了我们的思考:“同样的内务柜,其中的景致为何大有不同?内务柜究竟该怎样设置?”为寻求答案,我们编发了一篇基层部队来稿,同时组织采访了“内务柜中故事多”系列报道中提到的某旅一名领导,听听他们对这一问题的看法。

随着改革强军深入推进,越来越多文职人员步入军营,成为联勤保障部队生力军。如何把文职人员锻造成一支充满“军味”的新锐力量?为此,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在大连康复疗养中心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集训试点,着力提升文职人员军政素养。3月上旬,“文职方阵”记者来到鸭绿江畔的某集训队采访,感受文职人员加钢淬火后的变化。

张洪杰,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副大队长,参加过国内4次大阅兵,参加过国外4次阅兵,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迁回等数百次重要礼宾、礼仪任务,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