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0

《军报每天读》2021040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1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今天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文章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近日,中央军委发布《中国共产党军队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定(试行)》,自2021年4月1日起施行。

四渡赤水是中央红军在长征途中,为争取战略主动,在贵州、四川、云南3省交界地区,成功进行的高度灵活机动的战略性战役。毛泽东曾颇为自豪地说,四渡赤水是他平生得意之笔。邓小平也曾说:“毛主席军事思想最光辉的一页,就是长征中的四渡赤水!”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我们跟随头版,来到四渡赤水纪念馆,回顾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

3月31日6时45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二号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仲春时节,第76集团军某旅在西北大漠组织了一场炮兵实弹战术演练。今年以来,作为全旅试点单位,炮兵营紧贴实战开展减员操作战训法研究。如今,人员“战损”条件下,班组协同更加密切高效,火力打击更为快速精准,部队实战能力持续提升。

3月上旬,海军研究院某科研团队与南部战区联合参谋部官兵开展交流,就联合作战急需的课题深入研讨。调整组建以来,海军研究院坚持“科研导向一线、需求来源一线、脚步深入一线、交流紧扣一线、成果服务一线”,聚焦备战抓科研,集成创新促发展,探索新形势下科研服务战斗力的高效之路。

一个连队的教育课堂,竟满满当当坐了3个连队的官兵。日前,记者在第73集团军某旅遇到这样一件新鲜事。台上授课的,是指挥通信连指导员杨杰强;听课的,除该连人员外,还有两个连队的官兵。旅里今年建立了教育协作机制,这3个连队被划分到同一个教育协作区,实现了不同单位教育资源的共享。为何要推行教育协作?翻开二版,我们来了解。

在现代战争中,先行的“粮草”已经从传统意义转变为更具科技内涵的“粮草”。要想打赢现代战争,我们的“粮草”不仅要先行,我们后勤保障的理念和观念也要先行。在近些年的实战化练兵中,我们欣喜地看到,紧贴作战实吃实训已经成为演兵场上的重要内容。“吃饭也要训练、吃饭也是战斗力”的理念逐渐成为全军将士的自觉行动。“军营观察”带我们聚焦“舌尖上的战斗”。

近日,第82集团军某旅人力资源科干事谢月强来到摩步二营组织基层干部核对《军官等级转换批注表》,指导员卢隆在确认自己的信息无误后,放心地签下了名字。同时,在一墙之隔的摩步三营,保卫科干事赵国兵同样也在组织人员核对信息。怎么人力资源科的工作还需要保卫干事参与?要解开这个疑问,我们还是翻阅“基层传真”,详细一看吧。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