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44

《军报每天读》2021040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2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明确军队安置住房面积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自2021年1月30日起施行。

日前,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表彰全军军需能源采购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30个全军军需能源采购工作先进单位和50名全军军需能源采购工作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第82集团军某旅防空营便携式地空导弹连女兵排。这个旅前身是享有“铁军”美誉的“叶挺独立团”。在该旅发展历程中,成建制组建女子导弹排还是第一次。承载着历史荣光,这群女兵不负众望;沐浴着时代阳光,这群女兵茁壮成长——组建仅2年,女兵排2次荣立集体三等功、2人荣立个人三等功、20余人次受到旅以上表彰。近期,她们又被全国妇联表彰为全国巾帼文明岗。详情请关注本报一版。

把委婉提醒改成深刻批评,敢于刀口向内,敢于较真碰硬……3月下旬,北京卫戍区某支援保障大队党委民主生活会上,辣味十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大家直冒汗。这是他们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民主生活会质量的一个缩影。卫戍区党委一班人研究认为,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之际,各级党委成员应在学习教育中领悟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方法,以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形成学习教育和工作实践相互促进的良性互动。

春暖花开时节,南部战区海军某舰载航空兵团组织飞行训练。该团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何涛自主设计的“直升机现状查询系统”,及时给塔台指挥组提供装备使用信息数据,优化了飞行训练保障,受到大家好评。去年以来,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组织开展“小革新、小创造、小发明”活动,在维修技术改进、质量问题排除、工具设备发明等方面取得一批成果。一版文章《群众性革新成果助战鹰高飞》,关注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是如何深入开展“三小”活动的。

“眼看胜利在望,却因临时换将痛失胜局!”提起那次演练失利,第78集团军某旅装步一连一排排长黄涛仍深感愧疚。按照惯例,作战前,指挥员都会指定副职或下级指挥员作为代理指挥员。当指挥员无法继续指挥时,由代理指挥员接替指挥。那次演练,按照预案,连长的代理指挥员正是一排排长黄涛。对抗演练突遭“临阵换将”,该如何应对呢?详情请关注本报二版。

初春时节,海拔4700多米的雪域高原某地,数十辆军车快速行进在雪野间。此次演训,武警部队车辆动态监控系统正式投入任务一线。据了解,武警部队聚焦使命任务,探索复杂条件下军车动态监管新模式,实现车辆全要素、全流程、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敬请关注。

“谢谢医生让我有了做母亲的希望!”不久前,北部战区总医院妇产科副主任裴丽鹏成功进行一例手术。术后,患者激动称谢。2019年5月,裴丽鹏作为我第7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医生,远赴撒哈拉沙漠南端的马里共和国,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能够帮助到身边的人,多花些功夫也值得。”裴丽鹏不论在国内还是在国外一直这样要求自己。在维和期间,作为妇产科医生的她,每一项都完成得很出色。翻开四版,走进裴丽鹏的维和故事。

对于70后、80后军人来说,从踏入军营那天起,身边就有一个“老朋友”:军人服务社。走进现代军营,集“购物、生活服务、休闲娱乐”等服务于一身的新型超市,正在成为官兵身边的温暖驿站。在许多部队,它们被赋予这样一个温馨的称呼——“兵之家”。时代进步,改革深化,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如何更好满足基层官兵物质文化需求,让“兵之家”这个“新朋友”成为官兵的“好朋友”?翻开本期军营观察版,让我们透过南沙永暑礁守备部队生活服务中心这个窗口,寻找些许答案。

日前,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某营的新兵们,迎来了下连后的第一次海防巡逻。海防巡逻是守岛官兵的必修课。对于新兵而言,踏上了巡逻路,守岛戍边的生涯才算是正式开启。但巡逻并不轻松,不仅穿戴很重的装具,还要攀山越岭,常常一走就是七八个小时。面对这样的任务,新兵们能否顺利完成?他们表现如何?关注基层传真版,让我们通过一名首次参加巡逻的战士、一名带队巡逻的排长和一名海防连指导员的心声,一起感受新兵们的成长。

近年来,远程火箭炮在国际舞台上出镜率颇高。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各国对远程火箭炮的制造与使用如此重视?远程火箭炮当前发展情况如何?它未来又会朝哪个方向发展呢?关注9版文章《不一样的“远火”》为您解读。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