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3

《军报每天读》2021040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4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4月2日台湾列车出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高度关切,并向遇难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及受伤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英烈事迹,百世留芳;英烈精神,激励后人。清明节来临之际,全军官兵以多种形式祭奠缅怀革命先烈,从英烈精神中汲取奋进动力。火箭军某旅、空军某部、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北部战区陆军某旅等部队官兵表示,要把对烈士的缅怀追思转化为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为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详情请关注一版文章《弘扬英烈精神 激发强军动力》。

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办近日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向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学习的通知》。详情请关注本报一版。

为广泛延揽社会优秀人才为军队建设服务,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部署展开2021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工作。根据计划安排,报考人员可以于4月7日至13日通过军队人才网报名,5月23日全军组织统一考试,11月底前完成面试体检、政审考察、公示审批和补充录用等工作。这次公开招考,适应军队改革和部队建设需要,适度扩大招考数量,加大对军队烈士亲属的优待力度,对文体岗位实行先面试后笔试,通过完善制度机制,优化程序办法,强化监督服务,进一步提高人才引进质量效益,确保招考工作安全规范、公平公正、顺利圆满。2021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公告见本报二版,您还可以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招考资讯。

仲春时节,渤海之滨,海军舰载航空兵某部机场内,巨大的轰鸣声由远及近。歼-15舰载战斗机划破长空,依次加入着舰航线,准备进行陆基模拟着舰。舰载机着舰指挥员工作站内,该部参谋长卢朝辉手持话筒,从容指挥着一架架“飞鲨”降落。春风拂面,卢朝辉感慨万千:10年前那个春天,当接到前往舰载航空兵部队任职的通知,有着丰富飞行经历的卢朝辉像新手一样既激动又忐忑。他深知自己将面对一个全新的领域,投身一项极具挑战的事业。翻开本报一版,一起来了解全军军事训练先进个人、海军舰载航空兵某部参谋长卢朝辉的故事。

又是一年清明时节。在这个慎终追远、思古怀今的特殊时刻,最不能忘记的是那些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为国家繁荣和富强、为人民幸福和安康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和人民英雄。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践行理想,用坚毅守护夙愿,用鲜血浇灌梦想,建立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的卓著功勋。今天邀您阅读文章一版转二版《今日之中国,正如您所愿》。

金灿灿的阳光洒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碑身上8个鎏金大字遒劲有力: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清明又至,抚今追昔。此刻,天安门广场正中央,人民英雄纪念碑下,不同年龄、不同阅历的人们从全国各地赶来。站在纪念碑前,人们的目光探寻着那些血与火交织的岁月。从这里出发,向西3.7公里,西单商业区,许多时尚青年前往休闲、购物;向东2公里,王府井大街上,人群熙熙攘攘。或许,你已经习惯了今天这优渥的都市生活,但请一定记得,如今的盛世繁华从何而来——今日之中国,是昨日之中国先烈们用牺牲换来的。英雄或无名,人民永铭记。关注本期军营观察版文章《可爱的他们,可爱的中国》,通过几个真实故事,带您感受那份对祖国“清澈的爱”。

本报三版刊发评论员文章《提高政治工作信息化法治化科学化水平》——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军队政治工作条例》②。文章指出,提高政治工作信息化、法治化、科学化水平,既是使命所系,也是形势所需、问题所逼。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军队政治工作条例》,就要抓住“信息化、法治化、科学化”综合施策,不断推进政治工作思维理念、运行模式、指导方式、方法手段创新。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