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40

《军报每天读》2021040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7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日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贺信全文刊登在本报头版,敬请关注。

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6日就印尼发生山洪和泥石流灾害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日发布《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白皮书全面回顾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与贫困作斗争,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督战,汇聚全党全国全社会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波澜壮阔伟大历程,全景式反映中国减贫事业发展成就和世界贡献。同时,敬请关注二版推出的重要文章《兑现庄严承诺 铸就历史伟业——从<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看中国脱贫攻坚伟大历程》。

3月下旬,昆仑山下硝烟四起,武警新疆总队和田支队特战一中队“魔鬼周”对抗演练激战正酣。一中队曾在昆仑山深处担负执勤任务,驻地周边自然环境恶劣。30年间,一中队官兵默默无闻地坚守岗位,将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不管条件多苦多难,从来没有人抱怨退缩。如今,一中队从高原来到城镇,物质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但官兵始终不忘初心、精武强能,矢志要当“能打仗的兵”。

日前,火箭军某基地首轮党委巡察结束后,专门召开总结会,交流体会、研究问题、部署任务,为基地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有力纪律支持。他们在先行试点基础上,规范巡察阶段环节,精细制订方案,精准选配人员,精心组织培训,确保巡察高质量布局、高起点开篇、高标准推进,为巡察监督常态长效开展积累经验。

发扬军事民主,集聚练兵智慧,是我军训练和作战的一条重要经验。东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常态组织经验交流、骨干座谈等军事民主活动,召开组训协调会、复盘总结会和阶段性研讨会,发挥一线官兵“观察员、监督员”作用,从训练筹划到训练实施,从训练评估到训练总结,全流程发扬军事民主,充分吸纳参训官兵意见建议,破解战斗力建设难题。

二版刊登新华社评论员文章《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二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文章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全党的一场深刻思想洗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就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春满秦岭,岭下一座小城祥和而安宁。丰茂的植被下,一条山路若隐若现。路的尽头,驻守着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滔滔河水,穿过依山而建的营盘。河畔北坡,松柏掩映。长眠着53名英烈的豫灵烈士陵园就在这里。安葬在陵园中的烈士,为世人“讲述”着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翻开“军营观察”,我们一起聆听。

本期“基层传真”开设“基层微调查”栏目,就是希望聚焦基层、贴近官兵,对身边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哪怕是一句牢骚、一个不良现象,都可以寻根究底。调查过程中,一定要用基层视角来审视调查内容、调查对象,问题切口要小,文字要精炼,期待大家来稿。今天,请看来自第74集团军某旅的微调查。

作为全国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省近年来全面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在推动大数据运用、打造大数据生态圈、发展大数据产业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敬请关注“国防视野”。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规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全社会都应当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各部队要将学习英雄烈士保护相关法规列入法治教育计划,引导官兵学习和弘扬英烈精神,自觉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英烈尊严。清明节来临之际,基层部队官兵通过多种方式,学习缅怀英烈事迹,传承弘扬英烈精神,维护捍卫英烈形象,把英烈精神融入到血脉中,落实到练兵备战实践中。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