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2

《军报每天读》2021041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10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取得了初步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和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加强法律制度建设,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推进国际执法合作,坚决遏制此类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进入雅安市宝兴县境内,天气变得阴晴不定。远处,红军北上途中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夹金山巍然矗立、直插云霄。放眼望去,山体危岩耸突、峭壁如削。这段路程有多艰苦?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收藏的一份回忆录,还原了当时的情形。跟随头版记者,让我们重走长征途中的雪山草地。

3月中下旬,军委聘用军事训练监察员集训暨训练监察难题破解推进活动新风扑面,让参训者耳目一新。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告诉记者,紧盯转型增强素质,突出破解为战督训难题,是深入贯彻军委军事训练会议精神,推动训练监察创新的务实之举。

4月9日7时0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六号03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练兵贵在实战化,也难在实战化,一次贴近实战的练兵往往胜过千百次纸上谈兵。练兵场上,一枪一弹、一招一式的细微差别,都可能是战场上影响胜败的关键因素。本报二版为我们介绍了第74集团军某旅和武警三门峡支队的生动实践,以供借鉴。

本报三版推出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中国人权研究会4月9日发表《美国对外侵略战争造成严重人道主义灾难》一文。揭露了美国打着“人道主义干涉”旗号对外动武的恶劣行径。

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成立26年来,秉持服务国防、服务军队、服务优抚对象的宗旨,拥军优属达100多万人次,相继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和“上海市拥军优属模范单位”等荣誉。本期“双拥视界”介绍了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倾情服务部队和优抚对象的工作。值得借鉴。

记者在陆军第79集团军某旅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基层带兵人也已关注到“一人一机一世界”的现象,他们结合日常工作深入思考,并进行了一些具有针对性、探索性的引导。几名带兵人希望分享他们关于手机管理的一些心得,为广大基层干部骨干提供参考,共同引导官兵在休息时间合理使用手机,逐渐摆脱“手机依赖症”。跟随“读者之友”,我们来详细了解。

袁国祥是一名老兵,他用相机记录新疆、西藏和平解放与发展中的时代印记,展现生动的军民群像,见证了挺进西陲的“红色光影”。翻阅“老兵天地”,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我们来回顾那段岁月。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