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4

《军报每天读》2021041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11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2021年4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致唁电,对菲利普亲王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并向女王及家人致以诚挚的慰问。

去年底,为改善官兵用网难,上级机关协同地方相关企业在甘巴拉展开5G基站建设。稳定高速的5G信号,连通了雪山哨位和信息社会,让官兵融入“数字世界”,不仅可以在线听辅导、上微课、刷题库,还能收看最新的影片、电视节目,极大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信息高速路”也拉近了官兵和亲友的距离。

3月下旬,第72集团军强军网党史学习教育“红船讲书”专题网页上,以评书形式录制的党史微视频《开天辟地大事变,小小红船载千钧》刚一上传,就引发官兵关注,点击量直线上升。跟随头版,我们去了解这一生动实践。

今年开训以来,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紧贴实战要求常态化组织海上低空、特情处置等险难课目训练,多次执行陌生海域、复杂气象条件下的飞行任务。为使训练环境更加贴近实战,他们还主动协调友邻的防空、舰艇等部队,围绕战术课题开展联演联训,不断完善战术战法。

近日,武警湖南总队微信公众号评选年度最佳网络宣传作品,vlog探营稿件《我在湖南的“东极”为您站岗》高票入选。这篇稿件以视频网络日志的形式,记录了该总队桂东中队战士孙海宁夜间执勤的经历,引发不少官兵共鸣。

近日,海军航空兵某大队积极借助科技手段,建设新型声纳听音训练设施,围绕声纳信号收集、处理、判型等工作流程,建立一体化平台,多名声纳员可同时训练,训练质效明显提升。而3月下旬,第75集团军某旅组织空中目标识别课目考核,探索“科技+”训考模式,依托信息平台检验官兵训练成效。4月上旬,联勤保障部队某管线团模拟训练室内,一场高原环境下油料输送保障演练正在展开。官兵保障能力在模拟高原战场上得到检验和锤炼。敬请关注二版。

三版推出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出,历史发展有其规律,但人在其中不是完全消极被动的。只要把握住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我们就能够更好前进。

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32亿、死亡病例超过288万例的关口,正值中国武汉封城防控措施解禁一周年。面对1.32亿和288万这两个庞大的数字,世界在沉痛之余,仍须坚定信心、携手向前,而一年前武汉的“解封”不仅是中国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转折点,也给全球疫情防控带来了希望。详情请关注四版。

军旅歌曲是强军文化的重要载体。军歌那激情澎湃的旋律、深切绵长的情感,融入军人的血脉,鼓舞和伴随着代代军人无怨无悔献身使命。今天,军营中同样传唱着很多战士们写的歌。这些歌来自战位、来自基层,情感真挚朴素,是战士们心声的表达。本期“文化生活”分享两首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以飨读者。

白金10分钟、黄金1小时。在现代战争中,战场急救水平是衡量作战能力的重要指标。及时有效的救治不仅能挽救生命,还有助于提高部队的战斗力。战斗员也要当好救生员。即日起,“军人健康”版邀请战伤救护专家为官兵介绍急救知识,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