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16

《军报每天读》2021041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12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牛年春节刚过,首都北京。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一个深情的声音传遍神州大地——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在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心中,英雄模范地位崇高、重逾千钧。习主席尊崇英雄、关爱英模的崇高风范、感人瞬间,时时激励鼓舞着全军将士。敬请关注头版文章《统帅的英雄情怀——习近平主席尊崇英雄关爱英模纪实》。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初春时节,记者来到地处宁夏西南的隆德县,登上红军长征途中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六盘山。纪念馆内,群雕和大型油画相得益彰,生动再现了红军翻越六盘山的壮观场面。六盘山被誉为胜利之山,见证了红军长征的胜利和中国革命的重要转折。跟随头版记者,我们走进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

仲春深夜,某海湾畔。随着一阵急促的哨音骤然响起,第80集团军某旅夜间实弹射击演练拉开帷幕。可是,一开始就出现了“靶机坠落”事件,在全旅掀起波澜。复盘研讨会、训练形势分析会上,他们开展“我为打赢献一计”活动,先后查摆出导弹装填流程效率不高、靶机飞行性能不足等制约战斗力提升的隐性问题,并及时改进。详情请关注三版。

“这些年,您都随潜艇去过哪里?”记者问。南部战区海军某潜艇支队柴油机技师周军生思索片刻,嘴里蹦出两个字:“深海。”在记者眼里,以周军生为代表的潜艇兵就是这样“独特的生命”。他们悄无声息、默默无闻,坚定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别样的精彩。那么,这位潜艇老兵的“深海之路”究竟是怎样的呢?“军营观察”给您答案。

本期“思想战线”推出文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文章说,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在前赴后继、接力奋斗的历史进程中铸就锻造的。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贯穿于改天换地的壮阔征程,熔铸于惊天动地的英雄伟业,凝聚起战天斗地的磅礴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必须在深化学习教育、坚持守正创新、推动践行落实上下功夫。

谈心交心是党内同志之间相互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的一种形式,目的在于沟通思想、解决矛盾、统一认识、增进团结和做好工作。本期“党的建设”,我们请两位基层党务工作者聊聊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的一些心得体会。

我们了解到,在后勤保障日益现代化的今天,有的单位早已没有菜地,有的远离市区的单位依然保有少量菜地。其实,种菜不光是为了吃菜,更是为了保留一块劳动实践园地,让官兵体验劳动果实“粒粒皆辛苦”的来之不易,自觉增强勤俭节约意识。本期“基层传真”策划,不是为了就菜地论菜地,而是想透过武警辽宁总队某支队执勤五中队管理菜园的一段经历,去审视基层官兵对于传统的态度、对于教育和管理的自我校正。敬请关注。

结婚8年,每年见面不到40天……何金果的丈夫、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参谋陈攀峰很少归家探亲。想丈夫,她便只身一人、有时也会带着孩子奔赴边防,一路风尘仆仆,历尽艰辛。阳春,又到了军嫂探亲的日子。嫂子来到边防,把春天带到了边防。团圆是一种期盼,团圆也是一种追随、一种奔赴。本期“中国边关”带我们感受边关将士的“别样”生活。

最后,我们翻开“长征副刊”,一起阅读文章《信仰者的生命绝响》,感受信仰的力量。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