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03

《军报每天读》2021091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3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生态保护补偿制度作为生态文明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生态保护权责、调动各方参与生态保护积极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加快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现提出如下意见。《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全文内容请关注本报一版。

初秋西南,炎热依旧。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官兵打好背囊,即将奔赴千里之外的戈壁大漠,参与新机型改装。该团飞行大队长叶红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此次任务。面对远离家庭、置身陌生环境、任务繁重等种种考验,他迎难而上、主动请缨,全身心投入改装任务准备。结合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叶红感慨地说,“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要始终做到服从命令不讲条件、执行命令不打折扣,坚决把党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完成好!”翻开一版《听令景从,强军航迹写忠诚》,关注空军航空兵某团是如何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

前不久,某部召开表彰会,一批扎根基层、实干苦干的年轻干部走上领奖台。他们勇于到艰苦地区、吃劲岗位上经受风吹雨打,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淬火成钢,取得了不凡业绩。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对年轻干部而言,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能磨砺品质、增长本领。如果在本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错过成长的“黄金期”,就难以肩负重任、堪当大任。唯有多经风雨、勤于实践,才能壮筋骨、长才干,为长远发展积蓄底气和后劲。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第81集团军某旅坦克五连通过擂台赛比武竞技的方式,立起了“有为者有位”鲜明导向。这种方式为精武标兵、训练尖子提供了大展拳脚的机会和舞台,也提醒和倒逼更多官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让能干者有舞台,就能在官兵心中播下奋斗强军的种子;让实干者有奔头,就是为部队全面建设扬起干事创业的风帆。详情关注二版头条《想上“功臣号” 先闯“擂台关”》。

当地时间9月10日,伴随着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一架深灰色的“鲲鹏”运-20飞机,稳稳降落在俄罗斯奥伦堡军用机场。参加“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方参演部队导演部,抵达演习地域。至此,558名中方参演人员和130辆车辆(装备)全部完成跨国兵力集结。此次参与“和平使命-2021”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运-20运输机再次执行跨境空中运输任务,开辟从乌鲁木齐至俄罗斯奥伦堡的全新境外航线。关注本报四版,聚焦“ 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

在同地震灾害斗争的过程中,唐山人民铸就了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我们今天要继续弘扬抗震精神,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精神动力。请关注第五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专版文章《在山崩地裂中屹然挺立》和《“把生命的希望带给更多的人”》,深刻体悟抗震救灾精神。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很多部队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创新和探索,瞄准“学出新境界、干出新风貌”发力,取得了扎实成效。“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好不好,看实效;行不行,看执行。党史学习教育既要看“怎么学”,更要看“怎么干”。即日起,让我们跟随记者从第77集团军某旅发回的系列报道,看看他们如何破解上述问题,把准“叙事”和“说理”的平衡点,找准“感人”和“感召”的发力点,瞄准“历史”和“现实”的结合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详情请关注“基层传真”版文章《重新定义“一堂好课”》。

站在奥运赛场的舞台上,祝林芳是一名跆拳道世界冠军,也是一名跆拳道国际级裁判;离开奥运赛场,回到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祝林芳是特种兵眼中熟悉的老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将目光投向这所全军专业培养特种兵的院校,翻开本报“军营观察”版,看看这些教特种兵的老师,到底有哪些“特别之处”?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