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39

《军报每天读》2021092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1日,星期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在此恭祝各位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团圆。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21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讲话。

9月的西北边关,寒风似刀,新雪已到。新疆军区某团会议室内,一场跨越数千公里的视频连线正在进行,空气中暖意融融。屏幕两端,分别是新疆军区某团官兵和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第二小学学生。海拔5300米高原上的戍边故事,官兵讲得真切,学生听得动容。据了解,这场视频连线缘于深深的感动。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边防很远,国防很近”》。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每天接待住院病患数千人。面对急需住院治疗的患者和心急如焚的患者家属,该中心住院管理科主任王玉锋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倾情做好服务。只要患者有需要,王玉锋都会悉心接待协助,想方设法办实事解难题。跟随头版文章《坚守初心写大爱》,我们走近王玉锋。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本报头版推出“将士带甲眠 神州月更圆”系列文章,带您走进陆军某海防旅、海军某支队和空军航空兵某旅,一同感受官兵们佳节期间依然披坚执锐、积极备战的生动实践。

9月20日15时10分,搭载天舟三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约597秒后,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15时22分,飞船太阳能帆板顺利展开且工作正常,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开幕式20日上午在俄罗斯奥伦堡州东古兹靶场举行。分列式上,中方方阵由国旗护卫队和两个人员方队组成。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官兵军容严整、步伐铿锵、英姿勃发。“和平使命-2021”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课题为“上合组织成员国部队筹备并实施联合反恐行动”,具体划分为两个阶段:9月20日至22日为反恐战役筹划阶段,9月23日至24日为反恐战役实施阶段。

这里,海拔5501米,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北麓;这里,距离山下连队58公里,距离西藏日喀则市350多公里;这里,在中国地图上甚至无法用一个“圆点”来标定。这里是巴弄卓康哨所,西藏日喀则军分区一个遥远哨点。这里很小,但在哨所的官兵心里,再小的点位也是“家”。又是一年中秋月圆。期盼团圆,却选择坚守——迎风飘扬的国旗下,伫立山巅的是军人挺拔的身影。“军营观察”带我们和他们一起,在喜马拉雅山麓望月。

随着备战打仗工作的深入推进,各部队野外驻训时间延长、强度增大,在提升战斗力的同时,也给官兵正常的休息休假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如何处理好工休矛盾,既确保驻训任务高质量完成,又依法保障官兵休息权休假权,考验着各级带兵人的能力水平。本期“法治军营”刊发的报道,反映了两个基层单位驻训期间依法科学安排官兵休息休假的实践探索,希望对大家有所启发。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