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4

《军报每天读》2021092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2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中国将隆重纪念这一历史性事件。我们将继续积极推动中国同联合国合作迈向新台阶,为联合国崇高事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讲话全文见本报二版。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敬请关注。

疫情就是命令,人民军医为人民。前不久,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奉命迅速抽调所属中部战区总医院、第988医院部分医护人员,分赴武汉、郑州等地,支援当地开展核酸采集工作。该中心政治工作部领导说,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在执行重大任务中见成效,将学习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详情请关注一版文章《冲锋在前,党员骨干勇担当》。

近日,第72集团军某旅炮兵营在远程机动途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以往官兵登台授课不同,这堂课的授课人是来自沂蒙老区的轮渡乘务员孙婧阳。她以一首悠扬的《沂蒙山小调》开场,将官兵的思绪拉回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党带领人民军队一路走来,在祖国大地留下一个又一个红色印记,很多地方都发生过催人奋进、独一无二的红色故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各级可以因地制宜,结合任务实际利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引导官兵在动散条件下随时随地受教育、受熏陶,在潜移默化中打牢忠诚于党、践行使命的思想根基。请关注三版文章《沂蒙山水诉说军民情深》。

“又是一年中秋。”看着眼前的团圆景象,北京卫戍区某警卫连上士于宏伟在哨位上默念。如水的月光倾泻下来,令他坚毅的面容多了一些柔和。作车站、广场、街道……哨位和哨兵遍布在这座巨大的城市,构成我们普通生活的剪影。每一个酣眠的和平之梦里,都隐藏着守护者的身影。多年之后的中秋节,当这些哨兵凝望夜空中那同一轮圆月,他们一定会想起自己曾经的身影——月光照在小小的哨位上,“忠诚坚韧,勇武胜战”这句话写在身后的岗亭上,也刻进了哨兵的心里。请关注本报“军营观察”版2021 中秋节特别策划·哨兵的故事《守护在繁华都市的夜色里》和《月光下,感悟时光的意义》。

9月上旬,西藏军区某旅秋季满服役期士兵补选退及评功评奖工作展开后,所属通用运输营一连传来好消息:战士胥杨荣立三等功,并在晋衔考评中以全营第六的排名顺利晋升上士。2019年12月,担任警卫班副班长的胥杨因带兵方法简单粗暴造成不良后果,受到警告处分并被撤销副班长职务、调离原岗位。灰心丧气的时候,组织给他点亮了希望。亲切的话语、真心的帮带,慢慢激发了胥杨的斗志。“善待关爱‘走过弯路的追梦人’,挫折和失误也能变成人生的财富。”详情请关注“基层传真”版文章《善待关爱“走过弯路的追梦人”》。

奉献,是人民子弟兵的本色。作为他们的同行者,文职人员中也不乏甘于奉献、忠于使命的光彩身影。在“大家”与“小家”的天平上,该如何进行选择,是军队人员经常面临的考验。本期“文职方阵”版将为您介绍的2名文职人员,都义无反顾选择了向“大家”倾斜。在自己的小家里,他们有着作为父母的责任,但加入部队大家庭,他们以“一家不圆万家圆”的情怀,把对“小家”的眷恋融入到为“大家”的奉献之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使命职责的理解。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