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14

《军报每天读》2021092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4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2021中关村论坛开幕式将于9月24日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通过视频方式在开幕式上致辞。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尼泊尔文版首发式和第三卷英文版推介会,23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尼泊尔总统府、中国外文局、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共同主办。

2017年,在远海大洋执行任务的长春舰,接受习主席远程视频慰问;2018年,长春舰在南海海域接受习主席检阅;2019年,在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中,长春舰再次接受习主席检阅。第一代长春舰,是新中国海军创建初期的“四大金刚”之一。今天,身负“中华神盾”之名的新一代长春舰,依旧是人民海军的王牌战舰之一。跟随头版,我们一起“登上”海军长春舰。

金秋,一场由西藏军区某旅“红九连”担任主攻的实战化演练结束后,官兵现地展开复盘总结。据悉,这是该连首次在高原使用新装备进行专项实战化训练。他们引导官兵深入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强大动力,党员骨干冲锋在前、敢打必胜,全连官兵以高昂士气出色完成新装备高原专项实战化训练任务。

科技日新月异,装备更新换代,但在战争制胜问题上,人,还是决定性因素。每一种装备都有固定的理论参数,从研发、测试到生产,装备性能“内在属性”早已被标定。然而实战中,每一种装备的战斗参数并不固定,装备的作战性能是随着战场环境、任务特点而动态变化的。近日,第72集团军某旅一场演练中的“两次失误”说明了这一问题,引发官兵深思。敬请关注二版。

秋风乍起,厉兵秣马。辽阔的东古兹演兵场,迎来又一场世人关注的大演兵。23日,“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实兵实弹演习正式拉开帷幕。苍茫的大草原上,铁流滚滚,战机轰鸣。来自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的4000余名将士,打响一场联合反恐新战斗。一幅壮阔的演兵场景,在这片中亚大草原上精彩上演。详情请关注四版文章《草原大砺兵 携手护和平——“和平使命-2021”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演实兵实弹演习目击》。

去年底,中央军委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军队委员会(支部)工作规定》,对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作了调整优化,新增了谈心谈话制度,把党中央关于经常开展党内谈心谈话的部署要求固化为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常态长效落实。中部战区空军某雷达站党支部在开展党内谈心谈话时,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保持时常。敢点真问题、敢讲真看法,敢揭短亮丑、敢较真碰硬,让谈心谈话切实成为了提高党性觉悟、帮助党员成长进步的有力抓手,有效推动了连队全面建设和战斗力提升。本期“军营观察”就带我们了解该单位在这方面的生动实践。

近期的一次授课,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场站警警勤连连长周少宇一上台就吊足了大家的“胃口”。他依次拿出三张照片,用这三张照片,贯穿整个授课过程。官兵们也由开始的“疑惑不解”,变为最后的“恍然大悟”。那么,这究竟是三张什么照片呢?本期“基层传真”给您答案。

本期“思想战线”为您推出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的文章《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