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39

《军报每天读》2021092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5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9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习近平强调,中关村是中国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关村论坛是面向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国家级平台。中国支持中关村开展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为促进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9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阮富仲通电话。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汤加国王图普六世、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通电话。

9月23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会议在俄罗斯奥伦堡州东古兹靶场举行。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出席会议。

9月中旬,武警第二机动总队组织所属交通、医疗等力量,开展空地联合抢险救灾演练,官兵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任务。走出演练“中军帐”,该总队领导告诉记者,连日来,他们组织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家以使命任务为牵引,把意志和行动凝聚到践行对党忠诚、担当强军重任上来,将学习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动力和遂行任务能力。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7月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广大基层党组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敬请关注二版文章《强党性、找差距、明方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

9月30日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以国之名缅怀英烈,就是要饮水思源,不忘先烈们的牺牲奉献;我们以后来者身份致敬英烈,就是要薪火相传,传承先烈们的理想信念。本期“军地周刊”推出《我们都是寻亲人——“为烈士寻亲”现象透视》系列文章,展现各地“为烈士寻亲”的感人画面。敬请关注。

今年春季入伍的新兵下连已有一段时间,有的新兵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融入了连队生活;有的新兵却出现诸多不适应,暴露出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读者之友·谢顾问答读者”专栏,为您答疑解惑,以期有所启示。

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今年初,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将退役军人作为乡村振兴人才的重要来源。8月,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积极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搭建服务平台、创新方法路径,找准退役军人融入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培养了一批退役军人“领头雁”“土专家”“田秀才”,助力退役军人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显身手。敬请关注本期“老兵天地”。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