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06

《军报每天读》2022011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10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一年来,全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官兵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以更加昂扬姿态投身强军实践,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敬请关注头版文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强军力量——全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近日,陆军某部一名排长陪伴母亲在联勤保障部队第909医院就诊。顺利完成挂号、检查和缴费后,他感慨地说:“军属就诊有保障,作为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强了!”2022年1月1日零时起,全军医院顺利启动医院信息系统切换工作,标志着《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正式施行。当日凌晨,各级卫勤机关和医院领导一线值守,相关职能科室全员在岗,确保信息系统切换顺畅。

近日,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某型教练机多地域、跨昼夜战斗转场训练拉开战幕。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该院通过集中组学、辅导精学、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官兵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开展理论服务走基层活动,党委常委带头宣讲,引导大家凝聚思想共识、汲取理论养分、激发奋斗热情。

冬日,第78集团军某旅一场演练打响了。坦克排排长魏彭峰接到命令后,组织全排官兵迅即行动。进入冲击出发阵地后,各车迅速展开成战斗队形,持续搜索目标。突然,蓝方一辆步战车出现在前方山脊上,借助有利地形快速机动。见此情形,魏彭峰立即指挥官兵合围目标。然而,就在全排集中火力展开攻击时,官兵们发现,蓝方隐蔽火力点也对准了自己。刹那间,红方遭到山脊线上多个火力点压制。这一仗,从一开始,就很难打。那么,结局如何呢?敬请关注二版文章《“这一仗,打得真艰难”》。

新年伊始,当人们感叹这个冬天的寒流“特别冷”时,我军冬季实战化训练却热潮奔涌。广大官兵紧紧抓住冬季严寒天气这一难得练兵时机,加快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跑出新时代奋斗强军的加速度。即日起,本报融媒体采访小组,陆续发回来自西北高原、塞北草原的冬训亲历报道,多维度呈现冬日练兵实况。敬请关注本期“军营观察”。

近期,第74集团军某陆航旅党委牵头拟制了《聚心为战十条服务举措》,并具体实施。今年以来,旅里主要领导先后7次到驻地政府部门协调,最终促成23名随军家属就业安置,75名军娃入读驻地高质量学校。这个春节,将有更多军嫂来队与丈夫团聚,过上一个团圆年。该旅党委把官兵冷暖放在心上,官兵的获得感不断提升。请看本期“基层传真”版。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