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26

《军报每天读》2022011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11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深冬塞北,一场红蓝实兵对抗演练激战正酣。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一营官兵面对“敌”火力封锁,密切协同,向“敌”纵深阵地发起渗透攻击,迅速占领阵地。据了解,以前,官兵们只需按单一体系力量对抗研究作战训练。现在,既要熟练掌握多型信息化装备操作使用,还要掌握新型作战力量的协同配合,对官兵能力素质要求越来越高。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着眼未来战场持续升级战法》。

日前,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军军费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29个全军军费管理先进单位和50名全军军费管理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火箭军某部铁路运输分队,长期担负上级赋予的运输任务。数十年来,官兵们驰骋大江南北,一次次圆满完成重大任务,荣立集体一等功。一次任务途中,车厢成为这群押运兵的“移动课堂”。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结合岗位实际,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车厢里还贴着官兵写下的感言。跟随头版文章《忠诚担当,征程万里心向党》,我们来了解他们的学习过程。

新年伊始,一阵急促的警报在陆军某旅骤然响起。接到指令后,担负战备值班的合成三营官兵迅速携带战斗装具出动,一场实战化战备拉动演练随即拉开战幕。而在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一场以山林地形追捕“暴恐分子”为背景的专业训练拉开帷幕。训练全程嵌入多种特情,既检验专业技能,又锤炼实战本领。敬请关注头版“掀起练兵备战热潮”专栏。

顺着沿海公路,指导员王立康骑着单车一路飞驰。因为此刻他很开心——2021年年终考核中,连队军体优良率提升了20%,军事训练综合成绩优良率达到94%。4年前,22岁的王立康从陆军院校毕业,分配到海军某防化大队。他多次在组训和比武中展露锋芒,所有人都认为他将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军事干部。然而,2020年的选调中,王立康主动申请并成功通过考核,来到海军某联合训练基地某团无线通信连担任指导员。那么,他的内心究竟有什么“期待”呢?本期“军营观察”给您答案。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已进入第5个年头。新年伊始,我们将以“指导员的视角”,梳理基层部队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收获和启示,推出“来自指导员的主题教育手记”系列报道,敬请关注并欢迎踊跃投稿。

他,叫宋志涛,刚讲完课,转身、立正,迎接大家的目光。讲台下,听课的“学员”各抒己见、褒贬不一。不久前,宋志涛被选为士官教员。此刻,他正在参加任职前的专项培训,第一次走上讲台试讲。面对教员和同学们犀利的点评,宋志涛一边点头,一边快速记录,额头渗出了汗滴。去年底,来自陆军10所院校23个校区和基地的93名士官教员走进陆军装甲兵学院士官学校,开始为期3个月的岗前培训。与宋志涛一样,93名士官教员在这里加钢淬火,完成从“做”到“教”、从“兵”到“师”的转变。一起“走进”本期“中国军校”。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