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08

《军报每天读》2022011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14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2021年岁末,北京中南海。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一份重要报告——《关于2021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摆在与会同志案头。一年来,党中央一系列部署举措为基层干部减负、为治理能力增效,成果不断惠及人民群众。跟随本报头版,看2021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纪实。

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提供了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对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敬请关注本报评论员文章《把握主要矛盾,明确中心任务》。

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医保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等6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残疾退役军人医疗保障办法》,进一步完善政策、规范工作,更好保障残疾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详情请见本报头版。

第80集团军某旅在调研中发现,基层官兵搞技术革新有些放不开手脚:有的认为旅队支持力度不够;有的担心费时费力不说,出了问题还容易挨批。随后,该旅党委决定在全旅范围内开展“基层创客”技术创新活动。王世林和他的攻关小组,成为该旅探索建立“基层创客”机制的首批受益者。跟随本报2版,我们一起走进《一名班长的“创客之路”》。

精通10余种雷弹,执行过上百次保障任务,排除故障近千次……23年弹指一挥间,从义务兵到军士长,从炊事员到检测技师,从学徒到带教师傅,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场站二级军士长刘建昌在火热军事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了筋骨,也长了才干。随着部队改革调整,刘建昌又迎来了怎样的考验和挑战呢?本期军营观察文章《一名导弹老兵的“追梦弹道”》带您走进他的故事。

“指导员,虽然离开了部队,但您的帮助和关心,我会铭记在心!”前不久,已如愿成为一名军队文职人员的退伍战士沙礼俊打来的电话让西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指导员范云龙不由想起数月前与沙礼俊的一次促膝谈心,本期基层传真文章《给战士一束“希望的光”》带您了解详情。

2021年12月7日下午,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在顺利完成隔离恢复、疗养恢复后,在北京航天城与媒体和公众正式见面。首次进入太空的航天员汤洪波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跟随本报文章《太空生活90天》,听神舟十二号航天员汤洪波讲述首次飞天之旅。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