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39

《军报每天读》2022011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15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应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月17日在北京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演讲。

习主席强调,要坚持聚焦实战,抓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运用,使科技创新更好为战斗力建设服务。空军研究院、海军研究院某所新年度高标准贯彻落实科技强军战略,紧盯实战需求主动作为,组织科研骨干常态化奔赴战训一线,与部队官兵携手攻克战斗力建设难题,让最新科研创新成果尽快转化为实际战斗力。他们的做法值得借鉴。请关注本报头版。

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战略和策略问题的重大意义和相互关系,并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请关注本报评论员文章《高度重视战略策略问题——三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

近日,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就组织军队师以下部队卫生人员依托“120”等驻地院前医疗机构和医院开展技术能力培训进行部署,破解制约基层部队卫生人员救治能力提升的矛盾难题,增加实践机会与训练平台,合力拓宽基层部队卫生人员能力生成渠道和成长路径。敬请关注。

1月上旬,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会议室内,在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文艺轻骑队队员的教唱下,官兵激情唱响歌曲《领航》。据悉,为丰富《领航》传唱形式,文艺轻骑队还拍摄制作了教唱和合唱视频,并将其上传至强军网,供广大官兵观看学习。

隆冬时节,第78集团军某旅一场全要素侦察演练在大漠戈壁展开。此次演练,该旅武装侦察、装甲侦察和无人机侦察等力量悉数亮相,依托一体化战场侦察系统提升战场信息获取、共享和处理能力。多种侦察力量“攥指成拳”,共织战场态势“一张网”。本报4版,邀您关注第78集团军某旅是如何融合多种侦察力量快速生成战场三维态势图的。

2019年1月29日,中华志愿者协会批准成立军嫂志愿者服务总队。两年多来,这支队伍拥军优属的成绩有目共睹,赢得了军地有关方面一致好评。岁末年初,分享军嫂志愿者的感人故事,对合力擦亮这个军字头品牌,我们有了更多期盼。翻开本报5版,带您走近军嫂志愿者这个群体。

南部战区海军沙角训练基地一直承担着新兵入伍训练、初级预选士官培训等任务,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沙角大学”。这里有一个多年坚持的特殊“毕业仪式”,那就是新训骨干与新兵分别时互致书信。新年前夕,在“沙角大学”,一封封信件在下连的新兵和新训骨干之间传递,表达着战友间、“师生”间的浓浓情谊。今日6版,推荐其中的几封信件。敬请关注。

新年伊始,火箭军某部的新排长们吹响“集结号”,通过1个月的岗前集训加钢淬火。作为改革后首批本科毕业的少尉排长,他们已经在基层摸爬滚打了近6个月。对于“官之初”,他们有什么样的体会?6版5名火箭军工程大学2021届毕业学员,为您讲述他们开启“星”征程的切身感悟。

2021年12月14日,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全国申领发放工作正式启动。近日,本报记者走进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退役军人信息中心、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中国工商银行等有关单位和部门,采访参与优待证研制和《优待证管理办法》起草制定的相关人员,探寻优待证背后的故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