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9

《军报每天读》2022011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16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详情请关注头版。

1月16日出版的第2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请关注头版文章。

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是天生的,而是在不断自我革命中淬炼而成的。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主席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就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问题作了深刻阐述。请关注本报评论员文章《勇于自我革命——四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

从边防海岛到荒凉戈壁,在为国铸盾的道路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钱七虎始终奔波在工程一线,奋战于专业前沿。今日头版“卓越工程师”专栏刊发文章,带您认识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钱七虎。

“大力推进战训耦合”,是习主席在2022年开训动员令中对军事训练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这一要求深刻揭示出战斗力生成的内在规律,为全面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指明了方向。详情邀您关注2版文章《塑造战训深度耦合格局》。

临近春节,怎样做好春运、校园寒假的疫情防控?如何严防奥密克戎?15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权威回应了这些焦点问题。请关注3版。

前不久,来自军委机关、作战部队、军队院校的16名专家组成员,应邀走进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开展教学评价工作。这是该校对近几年大力倡导全新教学评价理念、全力推进军事教育转型升级的一次实际检验。近年来,在科学的教学评价导向牵引下,国防大学迭代推出新型课程体系,建成20多个实验室和专业教室,邀请300余名一线部队高中级指挥员来校授课,联合作战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升。

日前,东部战区空军某旅官兵利用演训间隙,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演训任务展开到哪里,全会精神学习就延伸到哪里。该旅领导介绍,他们依托长期坚持的读书会制度,引导官兵结合任务实际,自主学、深入思、灵活用,自觉把学习全会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动力。敬请关注。

中国海军第40批护航编队15日从广东湛江某军港解缆启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39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近期,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等单位联合出品的《红心向党·强军故事会》军事文艺节目在央视国防军事频道播出。故事讲述人之一、新中国第二批女飞行员苗晓红82岁驾驶飞机重返蓝天的故事,感动了许多观众。5版文章《云端深情》将带您走进“耄耋之年再飞天”背后的岁月深情。

健康体检是健康管理的一个重要手段。通过科学的健康体检,可以及时发现疾病的风险因素,对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提示和预警,从而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本报7版“健康沙龙”,邀请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健康医学科主任曾强教授,给大家讲讲健康体检的相关话题。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