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32

《军报每天读》2022012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21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审议通过了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详情请见本报头版。

2022年1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习近平指出,建交30年来,中白关系砥砺前行,两国传统友好历久弥坚。在我们共同引领下,中白先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详情请见本报头版。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主席深刻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敬请关注本报评论员文章《推进管党治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二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0日在京召开。会议宣读了国务院、中央军委2022年征兵命令,对今年两次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树立精准征兵理念。会议指出,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子女、兄弟姐妹和现役军人子女,符合征集条件的应当优先批准入伍。少数民族居住集中地区应当多征集文化程度较高、综合素质好的少数民族青年入伍。革命老区应当多征集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后代入伍。详情请见本报头版。

为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和军队建设新形势,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对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的优待,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的通知》。详情请见本报头版。

去年,第83集团军某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装步四连中士杨延存作为“学习之星”在旅电视台刚刚创办的“兵说兵事”栏目出镜。兵说兵事,畅谈心得。看似平常的一场访谈,让张涛深受启发和鼓舞。此后,张涛决心珍惜军旅时光、有所作为。张涛有哪些改变呢?跟随2版文章《“战士之星”亮晶晶》我们了解详情。

2022年1月13日,一张杭州富阳87位抗美援朝老兵的“团聚”影像刊登于《中国国防报》,引得各大媒体平台争相转发。87名耄耋老兵身穿志愿军军服,胸前佩戴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穿过曾经的战火,跨过漫长的岁月,重新“团聚”在一起。本期军营观察,为您还原杭州富阳抗美援朝老兵“影像团聚”背后的故事。

去年网上有个视频很火,一位满脸疲惫的老师在走进教室之前调整了一下情绪,精神抖擞地出现在了学生面前。一时间,网友纷纷为这位老师的自我情绪管理点赞。那么,作为一线带兵人,该怎样做好情绪管理,该以怎样的精神面貌出现在官兵们面前?本期基层传真,我们邀请火箭军某团政治工作处主任杨卫平做客“基层有约”,和大家一起聊聊情绪管理这件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