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1

《军报每天读》2022012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23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习主席指出:“要强化训练保障,优化布局、完善要素、创新方式,构设逼真练兵环境,加快构建高水平训练保障体系。”随着形势任务、部队编制、武器装备不断调整变化,只有把练武之地建好用好,官兵才能更好经受实战锻炼。南疆军区某团主动作为,对标实战要求升级训练场地设施,“多能一体”助推合成部队战斗力建设。他们的探索值得借鉴。

中央军委纪委扩大会议22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出席会议时强调,要深刻领会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一刻不停歇的坚韧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中央军委委员、军委纪委书记张升民作工作报告。敬请关注。

友谊关是我国通往东南亚的重要门户。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执勤大队凭祥中队在这里扎根70余年,“南疆国门卫士”是驻地各族群众对中队官兵的亲切称呼。记者走进中队,不论是学习室、荣誉墙,还是战备库,都能看到习主席重要指示。长期置身浓厚的学习氛围,中队官兵熟读熟记习近平强军思想重要论述。一版文章《木棉绽放映丹心》,关注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凭祥中队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纪事。

年轻干部如何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习主席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提出谆谆告诫:“年轻干部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请关注“八一锐评”专栏文章《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近日,创新战斗体能训练工作推进会在国防科技大学举行。会议交流研讨创新战斗体能训练工作阶段性成果,研究对接下一步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新起点下创新战斗体能训练深化发展。详情请关注一版。

近期,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全球广泛传播,春节将至,入境人员增多,人员流动增加,我国仍然面临较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务工人员能否返乡过节?基层如何做好防疫?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专家对焦点问题进行回应。请关注3版。

临近年关,第75集团军某旅工程师陈升亮收到机关发来的《临时来队住房使用调查表》,向他征询春节家属来队意向。陈升亮难掩兴奋:“幸福来得太及时,这次春节不用为家属临时来队住房发愁了!”一版文章《“温暖的家”静候来队家属》,关注第七十五集团军某旅是如何解决官兵急难愁盼问题的。

“出发!”在连长李忠勇浑厚有力的口令声中,陆军某团塔克什肯边防连巡逻分队官兵骑上战马,迎着朝阳又一次踏上了边关巡逻路。这一次,巡逻队伍里出现了几张新面孔——4名新兵。这是他们军旅生涯的首次巡边。随着时光流转、岁月变迁,一茬茬新兵走上边关哨卡,一批批老兵解甲返乡,唯一不变的,是他们肩上担负的使命和忠诚戍边的初心。2版文章《你好,界碑!》,为您带来陆军某团塔克什肯边防连新战士首次边防巡逻侧记。

近期,陆军某部卫生连军医王立超发现,有的新战友由于缺乏防寒保暖知识,在执行站岗、巡逻等任务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冻伤。为帮助战友们有效预防冻伤,王军医根据不同岗位哨兵的任务特点和实际情况,提出几点建议。详情请关注“军人健康”版。

近期,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军事节目中心联合出品的军事文艺节目《红心向党·强军故事会》在央视国防军事频道播出。该节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摄制的献礼片目,总计7集。一个个强军故事从不同视角展现强军兴军风貌,带给观众以深深触动。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