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50

《军报每天读》2022012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25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4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信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敬请关注。

1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月25日在北京主持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

一级级台阶从地面抬升而起,抵达“1”字造型的顶端。走进实验室,记者把目光投向这个显眼的数字。这个独具创意的“1”字,藏着火箭军某部副所长杨必武的雄心壮志。坐落于火箭军某部一隅的这间实验室,是杨必武和战友们日夜坚守的科研阵地,也是他们一次次冲锋的创新高地。今日一版“强军先锋”专栏文章《壮志驭东风》,带您了解火箭军某部副所长杨必武。

近日,西藏军区党委召开议战议训会,不仅分类点出问题,而且逐一曝光相关单位。与会人员听得红脸出汗,坦言“见人见事、辣味十足”。过去一年,训练成效怎么评定?新的一年,军事工作如何开展?西藏军区领导深入基层部队和演训现场检查调研,以“解剖麻雀”方式进行精细复盘。请关注一版文章《“解剖麻雀”精细复盘 揭短亮丑“对号入座”》。

一封家书,寄托着官兵对远方亲人的深深思念;一把钥匙,倾注着党委对基层官兵的真情关爱。新春佳节前夕,两则记者从基层一线采写的暖新闻,为寒冬里的军营增添几多温馨。基层官兵坚守战位、牺牲奉献的精神令人肃然起敬,党委机关倾心为兵服务的责任担当值得点赞。请关注二版“新春走军营”专栏文章《军营家书寄深情》和《幸福新家暖融融》。

开幕式历来都是奥运会的重头戏,也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作为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幕式既要演绎和传递奥林匹克精神,还要承载和传播东道主文化表达、精神追求、民族自豪、人类愿景等多重意蕴。纵观历届冬奥会的开幕式,不少经典瞬间令人印象深刻。今日3版,为您盘点冬奥会开幕式上的经典时刻。

元旦刚过,西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技师胡勇华又一次坐在讲台上,和战友交流自己的实战化演训经历。此刻,习主席签署的2022年开训动员令,在他脑海中回响。“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这句话,让他思考更多。作为一名雷达老兵、一名“草根”教练员,胡勇华亲眼目睹、亲身经历了雷达兵部队的实战化训练之“变”。那么,“实战化”到底是什么?“军营观察”版,邀您关注《一名士官教练员眼中的“实战化”》。

2020年12月,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明确了送喜报工作总体原则和军地职责分工,规范了寄发喜报、登记建档、送喜报等环节要求。年终岁首,部队评功评奖刚刚结束,又赶上春节将至,在这样的喜庆时刻送喜报,时机正好,喜上加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确保将每份喜报按要求送到位,让功臣模范及其家人都能分享这份荣光,开开心心过大年。详情请关注“基层传真”版文章。

年关将至,广大官兵无论坚守岗位还是休假返乡,都要遵规守纪,强化法治意识,确保节日安全。各部队要高度重视,抓好法治教育,严格假期管理,引导官兵时刻筑牢法治防线,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使遵纪守法成为官兵行为自觉。本期邀您关注“依法依规过好节”专栏文章《遵规守纪,过个安全清爽节》。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