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53

《军报每天读》2022012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26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4日下午就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进行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必须深入分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研究需要做好的重点工作,统一思想和认识,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详情请关注头版。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下午在北京主持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习近平和五国元首一起观看了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中历史性瞬间的视频,在热烈、隆重、友好的气氛中共同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习近平发表题为《携手共命运 一起向未来》的重要讲话。讲话全文内容请关注2版。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1月25日,在中越两国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互致新春贺信。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致信慰问全国双拥模范、广大官兵和优抚对象。慰问信全文内容请关注3版。

记者25日从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获悉,中国体育代表团先遣团已于25日上午入住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目前,已有60余名来自中国、波兰、瑞士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成员,以及国际奥委会成员入住延庆冬奥村。

春节前夕,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对我国在轨运行的52颗北斗导航卫星进行了逐个“体检”,结果表明,所有卫星关键技术指标均满足正常提供各类服务的要求。春节期间,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将继续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管理模式,守护好所有“中国星”。

3名歼击机特级飞行员,3名军龄30年的战斗员,3名空军首批改装国产某型三代战机的亲历者,达龄停飞了。南部战区空军某基地隆重为他们举行“告别蓝天”仪式和“云剑航迹”飞行故事分享会,表彰他们的功绩,聆听他们的故事。本期“军营观察”版文章《三个人 三代机 三十年》,带您追寻南部战区空军某基地3名歼击机特级飞行员的军旅航迹。

习主席强调:“要坚持士兵至上、基层第一,真正关心关爱官兵,始终把官兵冷暖放在心上。”这为军队各级党委机关如何更好改进服务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虎年新春临近,基层部队有哪些暖心举措?官兵们的获得感如何?本期《基层传真》,让我们跟随基层官兵,去感受雪域高原温泉房的热度,去体会“马上就办”督导服务的速度,去观察一本指导手册带来的为基层办实事的推进力度。敬请关注。

喜报虽薄分量却重,一头连着军心士气,一头系着军属期盼。近年来,湖南省常德市在积极做好送喜报工作基础上,持续开展尊崇功臣、宣扬功臣、学习功臣活动,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凝聚支持国防的强大力量。详情请关注10版文章《喜报到家 荣光满城》。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文职方阵”版面关注“孔雀蓝”成长永远在路上。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进。辞旧迎新之际,翻开“记忆”细细回望,大家是否还记得自己曾经的梦想,这些梦想又实现了多少?今天,我们邀请两名一年前在本版“我的新年度梦想”栏目立下誓言的文职人员,讲述过去一年实现梦想的经历和感悟。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