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24

《军报每天读》2022082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29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201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隆重举行,徒步方队步履铿锵、雄姿英发,装备方队铁流滚滚、气势如虹,空中梯队雄鹰突击、雷霆万钧。这场阅兵盛典集中反映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新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始终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目标下来考量,提出一系列重大方针原则,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引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迈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敬请关注头版钧政署名文章《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全面擘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之三》。

联勤保障部队某汽车团,其前身部队诞生于1948年,是我军成立时间最早、参战时间最长的汽车部队之一,历经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硝烟战火的洗礼,被誉为“英雄铁骑”。这也是一支锐意进取的保障力量。该团党委始终牢记习主席嘱托,引导官兵将使命要求铭记于心,全力打造新时代坚不可摧的钢铁运输线。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英雄铁骑”加速跨越转型》。

在7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东部战区空军积淀形成了“铁心向党的忠诚基因、砺剑东南的向战基因、勇当先锋的开拓基因、制胜空天的打赢基因”。聚焦“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深化主题教育,他们深入挖掘运用“四种特质基因”,采取多种方式,引导官兵深刻领悟忠诚维护核心的重要内涵,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筑牢铁心向党、奋斗强军的思想根基。头版文章《蓝天铸忠诚 奋飞新时代》带您 了解详情。

8月28日,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上,空军主题馆门口排起了长队。来自社会各界群众前来参观空军主题馆。作为此次航展中最具空军特色的静态展馆,空军主题馆深受广大“军迷”和青少年喜欢。翻开第三版,我们来了解详情。

当地时间8月27日,“国际军事比赛-2022”闭幕式在俄罗斯莫斯科州郊外的爱国者公园举行。当天15时许,“坦克两项”决 赛在阿拉比诺靶场举行。中国参赛队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参赛队同组展开角逐。中国参赛队3个车组密切配合、发挥稳定,取得接力赛第三名、项目总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敬请关注四版。

“铁鲨”潜行,制胜突击。近10年来,东部战区海军某潜艇支队潜艇航程越来越远,航时越来越久,下潜越来越深。一次次从海底出发,官兵们用不断延伸的航迹,默默守护着身后的万家灯火。本期“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版,带您聚焦该支队。

本期“思想战线”推出文章《以高水平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文章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创新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要求我们必须积极适应科技创新的迭代趋势和内在规律,强化前瞻意识,聚焦主攻方向,坚持不懈地提升创新能力,以高水平创新为驱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夏天,对于边防军人来说是一个有故事的季节。万里边防线上,迎来送往一个个婀娜的倩影,一个个重逢的故事也在这里发生。 这个夏天即将过去,《中国边关》专版为您送上一个温馨话题:军嫂探亲到边关。希望您能从重逢和团圆的故事中,了解更多边防军人内心的冷与暖、家与国,走进戍边人的精神世界。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