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05

《军报每天读》2022083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8月31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0日召开会议,研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0月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将向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建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30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本报头版配发重要文章《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速写》。同时,本报三至四版刊登《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名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名单》。敬请关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对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为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发展提供指引和遵循。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中华大地展示出勃勃生机和强大生命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新画卷徐徐铺展……敬请关注二版文章《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述评》。

多年来,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的一批批军队科研工作者,着眼回答“胜战之问”,“追着硝烟”搞教学,“闻着战味”钻科研,加强核心关键技术攻关,精心培育能打胜仗之才,努力在强国强军中书写辉煌篇章。本期“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版,带您走近这一群体。

 7月31日和8月1日,按照“区域集中、就近就便”原则,空军在成都、石家庄、济南、南京、长沙5个城市设登机点,派出数架运-20飞机,运送新录取的飞行学员到长春空军航空大学报到。这是空军首次使用国之重器“鲲鹏”执行运送飞行学员入校任务。“专机”护送,制作专属登机牌,“航线”是从“青春梦想”到“逐梦空天”,“航班”是“奋飞号”,抗美援朝飞行员老英雄现场交流……跟随“军营观察”,我们来听一听这千余名新飞行学员乘着“鲲鹏”追梦的故事。

政治工作优良传统蕴含着我军政治建军的宝贵经验,集中体现出我军特有的革命精神和革命作风,是我军政治工作的根本原则和内容,是永远也不能丢的传家宝。奋进新时代,我们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在回望历史中展望未来,在接续传承中推动发展,把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下去。敬请关注“思想战线”。

搭建远程教育直播平台,就是利用科技手段打破时空壁垒,对教育资源创新整合,打造“随时随地、想听就听”的教育新模式,进一步巩固和强化课堂教育效果。近日,第72集团军某旅依托教育直播平台、探索全时全域教育协作模式的做法,引起大家关注。翻阅“基层传真”,我们来了解详情。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