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19

《军报每天读》2022090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今天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

8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贺信。

三年多来,习近平主席在服贸会上宣布的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新举措,持续落地见效、惠及各方,为深化全球服务贸易和投资合作、增强发展活力贡献中国力量。详情请关注二版文章《三年多来,习近平主席在服贸会上宣布的扩大开放举措结出共赢硕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并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予以有力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重大进展。敬请关注三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专栏。

长沙警备区注重引导官兵从红色故事中探寻党带领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力量源泉,引导官兵深刻领悟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着力培塑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忠诚品格。同时,他们深入挖掘驻地红色资源,整理出“陈树湘断肠明志”“杨开慧的‘托孤信’”等近百个生动感人的红色故事,组织发动思想骨干、红色场馆讲解员进行专题讲解,引导官兵在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擦亮忠诚底色。敬请关注头版文章《传承红色基因 擦亮忠诚底色》。

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下,一批批才能出众的军士不断涌现。作为他们成长的摇篮,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士官学校,也在5年前迎来新的起点——成立基础部训练管理教研室,组织军士专项培训。新征程上,一批年轻教员承担起新的使命任务,开始新的出发。本期“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版,带您聚焦该校。

眼下,部队演训正如火如荼展开,各级在谋战研训时要多一些“对手思维”,要把“敌情”导调得逼真一些、把对手想象得狡猾一些、把环境构设得复杂一些,倒逼各级指战员以求变应万变、以实训求实战,练就在未来战场上立于不败之地的过硬本领。本期“基层传真”就带您走进武警新疆总队哈密支队,看他们是如何破除官兵思维定式的。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8月30日下午,一架载有中国援巴抗洪救灾人道主义物资的中国空军运-20运输机抵达机场。连续两天,共有4架次中国飞机将灾区最急需的首批帐篷运送至巴基斯坦,用于安置灾民。

近日,第六届“和平号角”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军乐节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与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白俄罗斯等国军乐团一起,用嘹亮的军乐奏响和平与友谊的号角,为7000多名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又是一年退伍季,军营又闻“驼铃声”。老兵们挥别摸爬滚打的迷彩军营,带着军旅荣光和青春回忆踏上返乡征途。在这离别时刻,让我们向老兵敬一个军礼,道一声珍重!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