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47

《军报每天读》2022090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8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图伊马莱阿利法诺,祝贺他连任萨摩亚独立国国家元首。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尊崇英雄、致敬英烈、关爱楷模,以一系列开创性、示范性、突破性举措,建立健全中国特色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功勋荣誉表彰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敬仰英雄、学习英雄,形成新时代英雄辈出的良好局面。敬请关注头版文章《“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功勋荣誉表彰工作纪实》。

头版刊发钧政署名文章《进行新时代军事斗争的战略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之四》。文章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始终牢牢把握服务党和国家战略目标这个根本着眼,把军事手段作为实现伟大梦想的保底手段、军事斗争作为进行伟大斗争的重要方面来运筹,与时俱进创新军事战略指导,确立了统揽军事力量建设和运用的总纲,引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取得许多标志性、开创性、历史性重大成就。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本报头版配发评论员文章《推动形成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新格局——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另据报道,日前,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就《意见》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详情请关注第三版。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大会热情欢迎中外记者采访。大会开通记者报名注册系统,9月2日至16日受理采访报名注册申请,将设立大会新闻中心为记者服务。

2021年11月,习主席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人才是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赢得军事竞争和未来战争主动的关键因素,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一支“叱咤海天、敢打敢拼”的海空劲旅,这些年,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加紧全方位培育用好人才,破解备战打仗实际难题,实现战斗力稳步跃升。本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版,带您走进该旅。

本期“双拥视界”推出专题报道《春风化雨 静水流深》,从武器装备更精良、和平使命更光荣、用车行车更规范等方面,展示出军民畅议强军十年军营新气象的生动场景。

国产战争片《长津湖之水门桥》深深触动了国人。网络上的观众留言,充满着对人民军队的崇高敬意,更表达着对建设强大人民军队的迫切期待。新时代新征程上,习主席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设计,明确新“三步走”战略安排,擘画今后30年强军蓝图,指引人民军队向着世界一流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敬请关注本期“思想战线”。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