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32

《军报每天读》2022090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3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决定免去肖亚庆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职务,任命金壮龙为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免去黄明的应急管理部部长职务,任命王祥喜为应急管理部部长。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119、120、121号主席令。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在伟大实践中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敬请关注头版文章《复兴之路 真理之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9月1日上午,一架满载退伍老兵的包机,从三沙永兴机场起飞,直赴海口美兰机场。这标志着今年下半年全军新老兵运输工作全面展开。根据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安排部署,此次运输工作新兵起运时间为9月16日,9月30日结束;老兵运输分两批组织,第一批于9月1日开始,第二批于12月1日开始。

南部战区陆军积极探索互动式、启发式、情景式教育,把杜富国的英雄事迹作为鲜活教材,广泛开展英雄事迹分享会、“争做‘杜富国式英雄战士’”等活动,激励官兵争当先进典型、争做英雄传人。详情请关注三版文章《从“让我来”到“一起来”》。

历史记录下这样一组数据:歼-10战机从立项到服役,一共用了20年时间;而歼-20战机,仅用9年就完成了这一跨越。近10年来,我们迎来中国航空事业“井喷式”发展的壮丽时代。战机加速迭代背后,离不开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也离不开这样一支部队——中国空军试飞部队。跟随本期“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版,我们走近这支部队。

海军辽宁舰操舵兵王心仪即将退役重返北大校园,继续学业。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北大学子服役辽宁舰”的经历,即将告别军营的她,受到不少关注。其实,她只是千千万万普通士兵中的一个,只是千千万万将青春热血挥洒在军营的莘莘学子的一员。离开部队之际,她提笔吐露心迹,与辽宁舰深情作别。翻阅“读者之友”,我们来阅读王心仪的故事。

军旅作家丁小炜历时两年创作的历史题材报告文学新作《江竹筠:一片丹心向阳开》为我们打开了历史题材创作的探索创新之门,让我们在阅读中感受到历史的厚重和精神的力量。敬请关注“长征副刊”。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