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18

《军报每天读》2022090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6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北京时间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另据报道,地震发生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等救援力量迅速反应,投入抢险救灾。

9月5日至11日,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军营,全军部队开展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并在空军空降兵部队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同时,本报“法治军营”版推出《特别策划:聚焦2022年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带您关注各部队围绕“文明上网安全用网依法治网,共建共享清朗涉军网络环境”主题,陆续开展的多彩活动。

强军这10年,武警反恐特战力量聚焦新时代使命任务,瞄准国际一流水平,在加速转型发展中形成广域多能新格局。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武警部队全面深化作战运用、指挥方式、行动样式、力量布局研究,加速形成聚焦要地、覆盖全国,点面结合、高效联动,全域响应、多能一体的反恐特战力量体系。详情请关注本期“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专栏。

金秋九月,一大批实现梦想的学子将走进心仪的军校校园,这其中就有一群士兵考生。士兵身处装备操作维护的最前端、军事斗争准备的第一线,是备战打仗的主力军。走进军校的他们,为青春成长加注新的动力;一旦学成归队,必将再次展翅高飞。本报二版带您聚焦这一群体。

强军十年,担负国防施工任务的火箭军某旅,常年与大山戈壁为伍、与坚硬岩石鏖战,无畏任务压顶、无惧苦累考验,自觉聚焦强军目标、聚力强军伟业,构筑起一座又一座坚不可摧的导弹阵地,助力大国长剑鸣啸九天。本期“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版带您走近这支部队。

48万多海里,这是海军海口舰的航程数。深蓝大海上,海口舰曾参加30多次重大演习,创造了人民海军多个首次和第一,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二等功。强军10年,人民海军武器装备加速更新换代,越来越多吨位更大、战斗力更强的新型舰艇陆续下水。在“新晋网红”面前,海口舰这艘曾经的“明星战舰”,如今迎来了时代赋予它的新定位、新角色。敬请关注本期“军营观察”。

随着时代发展,各地正不断创新拓展国防教育普及渠道,借助多种载体,用更加丰富多元的手段,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从今日起,本报推出“爱我国防”专栏,展现各地推进全民国防教育的生动实践。翻开第三版,我们来看第一篇:《贵州省遵义市——擦亮国防教育红色名片》。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9月5日,以“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闭幕。本届服贸会共达成各类成果1339个,百余项新产品、新技术首发首秀,数量超过上届。

本期“影像”版图文并茂展现了海军山东舰航母编队的实战化训练,以及陆军某防空旅的自主对抗演练。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