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15

《军报每天读》2022090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7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9月6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习近平强调,要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强化党和国家对重大科技创新的领导,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优化配置创新资源,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大幅提升科技攻关体系化能力,在若干重要领域形成竞争优势、赢得战略主动。要以完善制度、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提高院士遴选质量,更好发挥院士作用,让院士称号进一步回归荣誉性、学术性。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节约资源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推进资源总量管理、科学配置、全面节约、循环利用,提高能源、水、粮食、土地、矿产、原材料等资源利用效率,加快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要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严格条件、规范程序,探索解决改革中的深层次问题。要健全适应乡村特点、优质高效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让广大农民群众能够就近获得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

即日起,本报开设“喜迎二十大”专栏,展现人民军队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昂扬风貌,激励全军官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天请看第一篇:《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当先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制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入整饬作风,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反腐败斗争,激荡清风正气、凝聚党心民心,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敬请关注本期“领航中国”专栏。

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反腐败国际合作谋篇布局,作出加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跨境腐败治理重大战略部署。详情请关注二版文章《齐心协力 坚决斗争 追逃追赃“天网”愈织愈密——党的十九大以来反腐败国际合作综述》。

10年来,武警河南总队开封支队兰考中队官兵牢记统帅嘱托、赓续红色血脉,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焕发新活力、取得新成绩,被上级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中队、基层建设标兵中队、“四铁”先进单位,荣立集体一等功。去年6月,中队党支部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本期“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版,带您走进该中队。

千里之外大洋上,一个数字,竟会让人如此心安。“我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如需帮助,请在‘16频道’呼叫我……”亚丁湾,海天之间各式电台响起熟悉的通告。从2008年到2022年,“16频道”在1500次呼唤与承诺中,成为中国海军的“和平代码”,成为大国担当的“最佳代言”。敬请关注本期“军营观察”。

本期“文职方阵”,聚焦3名军校教学岗位上的文职人员,了解他们的成长经历,并向肩扛军事人才培养重任、奋战在军事教育领域的全体文职人员致以节日问候!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