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20

《军报每天读》2022090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8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9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威廉·萨莫伊·鲁托,祝贺他当选肯尼亚共和国总统。同日,习近平向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致贺电,祝贺巴西独立200周年。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的《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俄汉、法汉、西汉、日汉对照版,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

日前,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训练管理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军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报》,对45名全军优秀教师、5名全军优秀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名单刊登在本报第二版。

作为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入列以来,全体官兵始终牢记统帅期望重托,着眼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航母,不断加快战斗力生成步伐,以勇立潮头、敢当先锋的执着勇毅,创造了我国航母训练领域的多个首次。今天的“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我们在战位报告(成就篇)”专栏刊发文章《勇立潮头驰骋万里海疆》,敬请关注。

火箭军“东风第一旅”自组建之日起,就把听党话、跟党走的基因深深镌刻在血脉灵魂里,用大国长剑捍卫和平安宁。第74集团军“硬骨头六连”官兵牢记习主席殷殷嘱托,转型路上铸牢军魂、永葆忠诚,强军征程有效履职、不辱使命,高擎鲜红的英雄战旗,展现出新的时代风采。以上两支部队都在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敬请关注五至六版推出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刊”。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社会建设全面加强,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大幅度提升。敬请关注三版文章《续写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新时代中国社会建设述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充分挖掘单位厚重的发展史和先进典型事迹,将网络资源与兵团红色历史深度耦合,在兵团微信公众号、强军网等开设教育专栏的同时,又专门开办了“兵”字号微讲堂,常态推送兵团故事、邀请典型授课、开展远程交流,吸引官兵参与其中。敬请关注二版文章《微讲堂释能西陲边防》。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来自埃塞俄比亚、埃及等非洲8国的青少年9月6日通过网络视频与正在中国空间站执行任务的神舟十四号航天员进行“天宫对话”活动。

近日,陆军某防空旅一场实战化陆空对抗演练,在塞外草原拉开战幕。其间,地空导弹分队率先对中远程目标进行拦截;紧随其后,高炮分队、便携式导弹分队对低空、超低空突防目标展开打击。一发发导弹呼啸升空,直扑目标。

由马来西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举办的2022中国智能科技展览会及论坛9月6日在吉隆坡开幕,旨在促进中马两国企业在智能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