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28

《军报每天读》2022091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0日,星期六,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祝各位战友节日快乐。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9日召开会议,研究拟提请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讨论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稿、《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稿、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稿,审议《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9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朝鲜国庆74周年向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致贺电。

9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塞内加尔总统萨勒互致贺电,庆祝非盟成立20周年和中国非盟建立外交关系20周年。

9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若昂·洛伦索,祝贺他当选连任安哥拉共和国总统。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幸逝世向英国新任国王查尔斯三世致唁电。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个人的名义,对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向英国王室、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的慰问。

日前,中央军委印发通报,对全军“四铁”先进单位标兵和“四有”优秀个人标兵予以表彰。本报配发评论员文章《奋进强军新征程 立足战位建新功》,文章说,在全党全军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央军委印发通报,表彰全军“四铁”先进单位标兵和“四有”优秀个人标兵。这是“双争”活动开展以来,首次以中央军委名义实施表彰,充分体现了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对基层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基层官兵的褒奖厚爱,对于引领全军官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全面锻造过硬基层、固牢强军兴军根基,开创新时代军队基层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为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武警浙江总队广泛开展“请党放心、强军有我”主题活动,通过举办主题文艺汇演赞颂党的辉煌成就、组织典型事迹报告会分享强军故事,引导官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信仰信念。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着力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的中国特色更加鲜明,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中共中央宣传部9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聚焦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有关情况。详情请关注本报二版。

刚刚结束的这个夏天,很多重庆游客前往气候凉爽的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避暑。陆军军医大学73岁的退休教授刘晓生,就是其中一员,但他的目的不只是“避暑”这么简单。2012年,刘晓生和妻子到桐梓县水井村避暑,偶然听到邻居家的孩子在读英语。孩子不标准的发音,让担任英语老师多年的刘晓生萌生辅导村里孩子学英语的念头。此后,他在桐梓县水井村义务开办了英语班,为当地100余名学生讲课。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几十年,刘晓生桃李满天下。他教过的学生中,有的成为中科院院士,有的成为将军,还有许多成为专家、教授,在各自领域为国家和军队发展贡献力量。翻开“老兵天地”版,一起来认识这位白发老师。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