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8

《军报每天读》2022091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1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习主席强调,要用好用活各方面人才,坚持以用为本,精准高效配置军事人力资源,确保人才得到最佳配置、发挥最大效能。武警西藏总队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岗位需求和干部特点,精准选拔使用干部,不断提升人力资源配置效益,确保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强军兴军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今日头版文章《用人所长人才旺 人尽其能事业兴》,带您关注武警西藏总队党委是如何精准选用干部盘活人力资源。

一幅幅照片见证砥砺前行的峥嵘岁月,一段段文字诉说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前不久,山东省烟台警备区举办“赞颂伟大成就、争当国动先锋”大型图片展,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和军队发展成就,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来自所属人武部和休干系统的400余名官兵、文职人员、民兵等,时而驻足凝视,时而讨论交流,在参观见学中进一步坚定岗位铸忠诚、建功新时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一流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详情请关注头版“喜迎二十大”专栏文章《赞颂伟大成就 争当国动先锋》。

头版“八一锐评”刊发文章《让佳节风清气朗》。文章指出,“隐形‘四风’常变异,中秋国庆要警惕……”前不久,某部纪委部署开展双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明确提出要着力查纠微信红包、快递送礼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这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把“节点”当“考点”,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对军队党员干部来说,应时刻在严格自律、严守规矩上当标杆、作表率。评判作风建设成效,既看平时,更看节点。过节更当过“洁”。越到佳节,作风建设越要绷紧弦、铆足劲。长此以往,坚持不懈,才能把自己打造成作风建设的坚固堤坝。

中秋前夕,记者来到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场站。在战机轰鸣声中,该旅领导说:“佳节临近,我们与平时一样,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高度戒备状态!”停机坪上,机务官兵运用专业保障装备,对战机各系统进行检查维护。机务大队副大队长卓康文说:“我们要确保每架战机都处于最佳状态,随时能够起飞战斗。 中秋临近,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合肥舰正在某海域执行战备巡逻任务。“战斗警报!”一阵急促的警铃声突然响起,官兵迅速按部署就位,各舰载武器系统快速备便,报告声、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一场对空演练拉开战幕。 仲秋,黄海某海域,灵山岛上气温骤降。9月9日凌晨2时许,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执勤小分队正在岸滩巡逻。走在队伍前面的一级上士邢云龙突然发现,码头右前方海域,出现一艘不明船只。执勤小分队迅速依托有利地形,组织抵近侦察。收到情况通报后,连队值班员立即展开配合行动,将海上监控画面切换至目标区域,对目标船只进行捕捉跟踪。经过反复比对查证,最后确认该船已备案。中秋佳节,翻开头版邀您关注《我们在战位守护万家团圆》。

 9月10日0时10分,满载数百名退役军人的临时客运专列从青海格尔木站发车,直达西宁火车站后,老兵再分乘其他车次返乡。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军代室主任杨永丰告诉记者,为确保疫情防控条件下退役军人安全顺利返乡,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首次开行退役军人临时客运专列。详情请关注2版。

陆上,救援官兵搜救转移群众不落一人一户;空中,直升机、无人机、运输机勘察地形、搜寻转运伤员、投送物资有条不紊;水面,冲锋舟来回穿梭转运群众,大型机械紧急投入道路抢修……连日来,在四川泸定地震救援现场,水陆空一体联动、立体救灾彰显联合作战指挥体制优势。详情邀您关注2版文章《立体施救“一盘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