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23

《军报每天读》2022091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2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向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致贺电,对查尔斯三世登基表示祝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洞察国际国内大局大势,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引领中国经济沿着高质量发展轨道迈向更加光明的前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更为雄厚的物质基础。敬请关注本期“领航中国”专栏。

以“文明上网安全用网依法治网,共建共享清朗涉军网络环境”为主题的2022年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11日结束。活动开展一周来,军地多方通力协作,线上线下充分结合,举办“纵横”网络空间安全创新论坛、网络军事内容建设与管理论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闯关竞答、警示教育微视频展播、创意海报作品展、军营网络安全线上服务等系列活动,推出一批贴近官兵和网民的短视频、微动漫等网宣产品,团级以上单位还普遍组织了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网络安全故事大家谈等群众性活动。

得知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消息,海军陆战队某旅官兵倍感振奋。他们结合单位实际和使命任务,充分发挥旅队及驻地红色资源优势,深化主题教育质效,引导官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强固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思想根基,激励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投身强军事业。敬请关注本期“喜迎二十大”专栏。

“节日也是战备日。常备不懈、闻令而动,是履行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这是空军航空兵某旅官兵常说的话。他们修订完善复杂条件下战斗起飞、机务和后装保障方案,确保战机随时都能升空战斗。而在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开封舰,临近中秋,他们仍正在执行战备巡逻任务。看着屏幕上不断闪烁的光点,情电部门快速判明目标位置;对海部门解算目标信息,规划射击方案。敬请关注头版带来的两家单位节日期间备战的相关报道。

近年来,在教育部指导下,各地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进课堂”活动。浙江省诸暨市教育部门积极支持保障活动开展,各中小学校认真挖掘本地非遗文化资源,设置学生感兴趣的非遗文化学习课程。诸暨市人武部借水行舟,协调当地教委和各中小学校,将非遗文化与国防教育活动相结合,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热情。详情请关注二版。

威信威力是政治干部的魅力所在,也是政治工作的优势所在。10年来,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树立政治工作威信作为一项紧迫任务,让政治工作回到言行一致、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等基本原则上来,使生命线在新时代迸发新活力。本期“八一评论”推出文章《坚持焕发政治工作威信威力》,带您聚焦这一话题。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