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09

《军报每天读》2022091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3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9月14日至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在撒马尔罕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并应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托卡耶夫、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米尔济约耶夫邀请对两国进行国事访问。

头版推出重要文章《擘画上合发展蓝图 共促地区繁荣稳定——写在习近平主席即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并对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之际》。

本报四版刊发“钧声”署名文章《贪婪无度,美元霸权凸显寄生本色——美式“灯塔”缘何光环尽失①》。敬请关注。

本报头版“喜迎二十大”专栏、五至六版“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刊”,带您走进海军某岸导团和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部防暴装甲车大队一中队。近年来,多型武器装备陆续列装,海军某岸导团信息化水平快速提升,与多军兵种部队联演联训稳步推进,“海防利剑”加速融入联合作战体系。在喜迎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中,该团官兵在各自战位上争当先锋、勇打头阵。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部防暴装甲车大队一中队官兵欢欣鼓舞,充满对盛会的热切期待。2017年12月31日,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部防暴装甲车大队一中队调整组建。5年来,中队官兵始终奋斗在战斗力生成的第一线。如今,走进中队,随时可以看到一幅幅精武强能的热血图景。

本报二版“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①”专栏刊发文章《强军兴军的科学指南》,从“如何理解习近平强军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和“为什么要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论述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导地位。敬请关注。

距离地面400公里,中国空间站,解放军航天员大队3名航天员迎来太空中的第一个中秋佳节。万米高空,飞行员驾驶战鹰,伴着一轮圆月;雪域高原,边防将士戍守在“伸手就能摸到月亮”的群山之巅;深山洞库,导弹精兵执掌“大国长剑”,守望“心中那轮明月”;大洋之下,潜艇兵在看不到月亮的“深海龙宫”枕戈待旦……本期“军营观察”,我们邀请身处不同空间、坚守不同战位的4名军人,为您讲述他们的中秋故事。

思想政治教育从根本上来说是做人的工作,是通往人心的工作。本期“基层传真”为您“还原”一堂课,这堂课不乏可圈可点之处,尤为可贵的是,授课者注重官兵受众体验,巧妙地运用直观、生动、富有艺术感染力的时尚元素,直抵受教者心灵,增强了教育“黏度”,从而提升了授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敬请关注。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当地时间9月10日,中国第10批赴马里维和部队防卫步兵分队顺利完成抵达任务区后的首次巡逻。面对陌生的巡逻路线,官兵们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密切观察周围动态,随时做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准备。

当地时间8月31日至9月7日,“东方-2022”演习在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市谢尔盖耶夫斯基训练场等地举行。中国、阿尔及利亚、印度、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蒙古国等国派出部队,与俄军一起参加此次演习。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