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24

《军报每天读》2022091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5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当地时间9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努尔苏丹,开始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举行正式会谈时,习近平强调,中方支持中亚国家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支持中亚国家加强一体化合作,愿同哈方保持密切沟通,妥善应对各类新问题新挑战,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亚国家事务,共同维护本地区长治久安。双方要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亚信、“中国+中亚五国”等多边机制框架内合作,共同支持办好上海合作组织撒马尔罕峰会,为本组织下阶段发展注入新动力。双方要加强国际协作,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为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全球治理体系作出“中哈贡献”。两国元首签署并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建交30周年联合声明》。《声明》刊登在第二版。

当地时间9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努尔苏丹总统府接受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授予“金鹰”勋章。

本报第四版刊发“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之三:《强国必须强军——关于强军是强国的战略支撑》。文章科学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说由大向强、将强未强之际往往是国家安全的高风险期”“为什么说军事手段是实现伟大梦想的保底手段”和“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我军什么样的使命任务”等问题。敬请关注。

9月14日上午,空军1架运-20飞机从华北某机场起飞,执行赴韩国接迎第九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任务。据悉,根据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第九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15日在韩国举行装殓仪式,16日举行交接仪式。

某工程兵部队诞生于战火硝烟、坚守在大漠戈壁、穿梭于深山地下,形成了一整套独具鲜明精神特质的优良作风。走进新时代,这支有着光荣传统、厚重历史的英雄部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过硬作风,在岩层之下铸就国之重盾。空军某运输搜救团一大队,长期担负飞机播种造林和防风治沙任务。他们在加强战备训练的同时,几十年如一日,飞播航迹遍布7省(区)130多个县(市),作业面积2600余万亩,播撒草籽树种万余吨。去年2月,中宣部授予其“时代楷模”称号。详情请关注本报五至六版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刊”

新时代,军队疗养机构需要探索回答的时代课题是:疗养“疗”什么,怎么“养”?对这个课题的回答,是军队疗养系统强军为战的具体探索、建设一切为了打仗的后勤的生动实践。本期“军营观察”带您聚焦这一话题。

进入9月,新学年开始。这个开学季,“爱国”成为多所学校的教育主题。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跟随“时事纵横”版,走进中小学“开学第一课”课堂,感受青春榜样带来的强国强军正能量。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9月13日,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南京路上好八连”组织向党旗宣誓仪式,坚定官兵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信念。

仲秋时节,陆军某旅在驻训的西北大漠戈壁,组织合成营展开实兵实弹战术演练。此次演练全程按实战化要求开展信息对抗、随机导调、临机指挥,将练指挥、练技能、练协同、练战法、练保障融为一体,在体系作战中锤炼了打仗本领。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