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43

《军报每天读》2022091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6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当地时间9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会谈。两国元首宣布,着眼中乌关系长远发展和两国人民未来福祉,双方将扩大互利合作,巩固友好和伙伴关系,在双边层面践行命运共同体。

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际会议中心接受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授予“最高友谊”勋章。

当地时间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宾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举行中俄蒙三国元首第六次会晤。习近平就推进中俄蒙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牢牢把握三方合作的正确方向,深化政治互信,加大相互支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照顾彼此重大关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加强协调和配合。二是提升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合作,共同打造应对风险挑战的合作平台、释放发展潜力的增长平台。三是落实好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已达成共识,推动毗邻地区不断深化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继续为三国工商界搭建高质量交流平台。四是培育三方合作更多成果,支持扩大相互间贸易本币结算规模,欢迎俄罗斯和蒙古国更多金融机构加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筑牢地区金融安全屏障。三方确认《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延期5年。

当地时间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宾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见,就中俄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今天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本报五版刊发“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之四:《向着世界一流迈进——关于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文章科学系统回答了“如何理解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和“如何理解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战略安排”等问题。敬请关注。

东部战区联指大厅组建以来,在“平战一体、常态运行、专司主营、精干高效”的目标指引下,这里见证了联合运行机制顺畅完善、联合指挥能力逐步提升、联合作战人才渐成方阵……战区官兵用实际行动回答着强军答卷,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在朱日和参加演训的官兵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战备训练,加快提高打仗能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敬请关注本报六至七版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刊”。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更好发挥人才对强军事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才能不断推进新时代我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敬请关注本期“思想战线”。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