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53

《军报每天读》2022091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9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不断健全,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进一步发挥,党运用法治方式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显著增强。敬请关注头版“领航中国”专栏。

随着喜迎盛会的氛围日益浓厚,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广泛开展“学思想、铸忠诚、话成长、迎盛会”系列教育活动,鼓励官兵登台谈学习体会、讲成长变化,引导大家从新时代强军事业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让我们再把目光转向江西,在这片红色热土,人民军队在这里创建,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近年来,江西省军区注重发挥驻地资源优势,引导官兵保护红色资源、播撒红色薪火、传承红色传统,奋力投身新时代。广大官兵表示,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详情请关注头版“喜迎二十大”专栏和五至六版“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刊”。

本报二版刊发“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之七:《永远不变的军魂——关于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 。文章科学系统地回答了“为什么要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和“如何理解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等问题。

当今时代,在越来越多当代青年心里,穿上军装、保卫祖国,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价值观日益多元,越来越多社会青年选择走进军营。本期“军营观察”带您走进火箭军某基地,追踪一群新战友入伍百余天的新风貌。他们经过火热军营的淬炼,正在用青春的担当、青春的力量扛起如山的使命。

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必须把党员教育管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本期“党的建设”分别选取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支援保障营和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某学员大队的典型实践,带您聚焦基层部队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效的话题。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18日举行“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主题活动,旨在回望历史、追思先烈,警示人们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珍爱和平。

多年来,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官兵用爱心帮助当地孩子学习语言和技能,改变他们的前途命运。对这些孩子来说,中国维和官兵不仅是维护和平的使者,也是他们的老师。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日前在广西南宁开幕。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的第一年,中国和东盟贸易和投资合作迎来新机遇,区域经济一体化注入新动能。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