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41

《军报每天读》2022092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1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敬请关注本期“领航中国”专栏。

本报二版刊发 “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之九:《让生命线永葆生命力——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军政治工作》。文章科学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为什么要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和“如何认识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等问题。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喜讯传来,正在海上劈波斩浪的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官兵欢欣鼓舞,豪情满怀,纷纷表示要乘着喜迎盛会的东风,以时刻冲锋的姿态,大力提高部队建设法治化水平,为新时代战舰扬帆向深蓝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证。我们同时注意到,近几年来,第72集团军某旅通过有力举措、严厉手段、常态机制,抓细抓小、抓常抓长,深入纠治官兵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进一步纯正了基层风气、凝聚了兵心意志、深化了备战打仗工作。敬请关注头版“喜迎二十大”专栏和五至六版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刊”。

近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跟随三版,我们走近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

在国际和平日来临之际,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在中国营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宣示中国军人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敬请翻阅本报第四版。

本期“思想战线”版推出文章《加强纪律性 革命无不胜》。文章说,过去战争年代我们打胜仗靠纪律,和平时期加强部队建设同样离不开纪律作保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人民军队必须更加重视和加强纪律建设,坚持用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有效履行使命任务。

9月5日至11日,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军营,2022年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同步展开。各部队围绕“文明上网安全用网依法治网,共建共享清朗涉军网络环境”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深入排查消除军营网络平台风险隐患,引导官兵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本期“法治军营”带您回顾2022年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