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25

《军报每天读》2022092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2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9月2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中央军委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深入破解长期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要认真总结运用改革成功经验,把握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聚焦备战打仗,勇于开拓创新,扎实抓好既定改革任务落实,加强后续改革筹划,奋力开创改革强军新局面,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动力。本报头版配发评论员文章《夺取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新胜利》。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加强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引领,讲好优秀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持续激发退役军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联合发布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事迹简介刊登在第八版。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强国家安全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大力推进国家安全领域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开创维护国家安全的崭新局面,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保证。敬请关注三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专栏。

本报二版刊发“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之十:《强国强军 战略先行——关于创新发展军事战略指导》。文章科学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说军事战略科学准确就是最大的胜算”和“为什么要坚持积极防御战略思想”等问题。

入列2年多来,海军南昌舰以“出航即出征”的战斗姿态,跨越南北40多个纬度,航行近7万海里,完成10余项重大任务,留下一串闪亮的航迹。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南昌舰官兵士气高涨、斗志昂扬,积极投身练兵备战,探索新战法、升级新战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敬请关注头版“喜迎二十大”专栏和五至六版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刊”。

“网络时代,人与人的距离不断缩短,但心与心的距离似乎并没有更近。”在第76集团军某旅装步二连指导员王兆鹏看来,掌握官兵关系的正确“打开方式”,带兵人才能做到知兵、懂兵、爱兵。“无论沟通方式如何变化,谈心交心都是抵近战友内心的必要方式之一。”王兆鹏说,在打开官兵“心墙”的同时,他也打开了自己。跟随本期“军营观察”,我们来关注基层带兵人运用多种方式,知兵、爱兵的实践。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第42批护航编队21日从山东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41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近日,武警陕西总队宝鸡支队组织“文化服务下基层”活动,由21名业余文艺骨干组成的文化服务小分队通过一场场兵味战味浓郁的精彩演出,有效鼓舞一线官兵练兵执勤热情。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