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30

《军报每天读》2022092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3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本报头版刊发重要文章《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干好这件头等大事》。文章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提出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新粮食安全观,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带领亿万人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习主席把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摆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重大思想,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一系列重大工作,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领导全军大刀阔斧推进改革。2021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肯定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敬请关注头版文章《新时代改革强军的伟大实践——党中央和习主席领导指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综述》。

本报二版刊发“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之十一:《强国强军 战略先行——关于创新发展军事战略指导》。文章科学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把现代战争的制胜机理搞透”和“为什么说人民战争这个法宝永远不能丢”等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全党全国推动绿色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中华大地正展现出天蓝地绿水清的亮丽新景象。敬请关注三版“领航中国”专栏。

这些年来,中部战区空军某基地官兵按照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的部署,构建主题鲜明、精要管用的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体系,推动授课模式变革突破、向战聚焦,开辟出教育一片新天地。连日来,第78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畅谈部队变化、共话使命任务。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精武强能,岗位建功,以昂扬精神面貌和一流练兵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敬请关注头版“喜迎二十大”专栏和五至六版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刊”。

8月30日,我国首颗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羲和号”成果正式发布。本次“羲和号”探日成果创下5个国际首次。跟随本期“科技前沿”,我们来一探究竟。

中国第25批援助赞比亚军事医疗专家组牢记肩负使命,在异国他乡精心救治患者,充分展示了中国军医的过硬技术和良好形象。敬请关注第四版。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