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36

《军报每天读》2022092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7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为即将出版发行的《复兴文库》作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序言。

本报头版刊发重要文章《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力——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活动综述》。文章说,从科学设计分类词、关键词帮助网民迅速找到参与途径,到页面版块力求简单明了、便于操作、为群众一键参与提供条件,各大平台致力于打造便捷高效的建言渠道。从精心选取优质意见建议,到推出海报、视频、H5等产品进行新媒体呈现,再到充分运用公共场所户外大屏及公共交通移动电视进行全面推广,各大平台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形成强大声势,各平台征求意见页面总阅读量达6.6亿次。

本报二版刊发“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之十五:《用好用活军事这一手——关于强军打赢的科学方法论》。文章科学系统回答了“如何理解人是决定因素,武器因素的重要性在上升”和“如何理解既要敢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等问题。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党章规定和党中央统一部署,全国38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了2296名党的二十大代表。他们中很多是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党员。本报从即日起开设“二十大代表风采”栏目,重点介绍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的先进模范事迹,以学习和弘扬他们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敬请关注。

连日来,山东省济南市火车站候车室里,一批批新兵挥别亲人,奔赴军营。作为兵员大省,山东省积极推动新时代征兵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连续6年在全国征兵考核中名列前茅。让我们再把目光转向位于江西省于都县于都河畔的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这里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已列入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路线。近年来,纪念馆每年接待游客150万人次,成为弘扬长征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敬请关注头版“喜迎二十大”专栏和五至六版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刊”。

本报四版刊发“钧声”署名文章《窃听成癖,斑斑劣迹导致信誉破产——美式“灯塔”缘何光环尽失④》。文章说,通过各种手段对包括盟友在内的其他国家进行长期窃听的,不是别人,恰恰是美国自己。当其占据所谓“道德制高点”大言不惭地指责他国时,自身的伪善嘴脸早已暴露无遗。

歼-15舰载战斗机,又被人们称为“飞鲨”。距离“飞鲨”首次在辽宁舰上成功起降,不过短短几年。金秋时节,辽宁舰迎来入列10周年。不断升级的装备,为中国军队战斗力跃升提供了有力支撑;全新的战位,给中国军人带来全新的挑战。学习,已经成为中国军人的气质和禀赋,像基因一般刻录在中国军人的集体行为方式中。翻阅本期“军营观察”,我们来见证新时代中国军人的追梦航迹。

“从理技融合视角,观察战争和作战问题”,是一项重大课题。因此,本报记者近期走进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就上述话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以期在思维激荡的对话中为广大读者拓宽视野、提供启示。敬请关注本期“军事论坛”。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