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50

《军报每天读》2022092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8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要广泛宣传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宣传10年来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义,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本报头版刊发重要文章《凝聚党心民意 推进复兴伟业——党和国家领导人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纪实》。文章说,党和国家领导人参选、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树立良好政治导向,进一步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新的作风形象,极大激发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

本报二版刊发“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之十六:《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文章科学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说改革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为什么要按照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推进领导指挥体制改革”等问题。

近日,武警四川总队官兵和帮扶村——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四开镇梭梭拉打村村民一起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畅谈乡村新变化”活动。大家畅谈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领域取得的新成就,军民携手推进乡村振兴的劲头更足了。从2020年以来,在张富清老英雄的精神感召下,湖北各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集结在“张富清老兵志愿服务队”的旗帜下,秉持为民初心、不改军人本色,成为荆楚大地上行走的红色力量。敬请关注头版“喜迎二十大”专栏和五至六版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刊”。

本报四版刊发“钧声”署名文章《倒行逆施,单边主义注定不得人心——美式“灯塔”缘何光环尽失⑤》。文章说,在一些美国政客眼中,国际组织进可以当作“重塑美国全球影响力”的工具,退则无异于想来就来、说走就走的“游乐场”。美国种种背离多边主义的逆动,充分凸显其追求霸权、无视自身国际责任的单边主义心态。

在思政课的讲台上,国防科技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学员群体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党的创新理论带进军营边关,送入千家万户。进入新时代,他们倾情宣讲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强军思想点燃青春梦想,以思想看齐强化理论追随,坚定政治信仰,向人们展示出别样的青春风采。敬请关注本期“军营观察”。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