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38

《军报每天读》2022093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30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9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互致贺电。

曾几何时,在西方中心主义的叙事中,东方被视为“边缘”的存在。斗转星移,潮落潮起。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故事深刻改写着旧有的东方叙事。这是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新时代,这是人类发展进步的新篇章。在全球性危机的惊涛骇浪里,中国激流勇进、迎难而上,展现出在变局中开创新局、在乱局中化危为机的战略智慧和行动勇气。在应对全球挑战方面,中国树立了“积极榜样”。敬请关注头版文章《命运与共行大道——习近平外交思想推动人类发展进步潮流》。

本报二版刊发“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之十八:《唯创新者胜——关于建设创新型人民军队》。文章科学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说创新能力是一支军队的核心竞争力”和“为什么要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创新”等问题。

本报四版刊发“钧声”署名文章《本性难移,谎言帝国终将诚信扫地——美式“灯塔”缘何光环尽失⑥》。文章说,把发动战争美化成“促进民主”,把强取豪夺粉饰成“维护公平”,把干涉他国内政描绘成“保护人权”,美国已经成为臭名昭著的撒谎惯犯。

金秋时节,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中,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文艺轻骑队创排的文艺情景教育课《迷彩青春正步走》,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军队文艺工作者深入部队一线采风创作,扎实反映部队练兵热潮,生动塑造军人崭新形象。军旅文学、音乐、歌曲、舞蹈、美术、影视等艺术门类和专业领域涌现出众多精品佳作。一批反映重大主题的重点创作项目全面铺开,唱响了雄浑壮丽的“新时代之歌”。敬请关注头版“喜迎二十大”专栏和五至六版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刊”。

9月19日至23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部分参与《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编写的理论专家和政治理论优秀中青年教研骨干,深入部队8个单位开展理论服务走基层活动,依据《问答》16个专题内容打磨精讲课,围绕官兵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微课解读。理论服务按照就近就便原则,遴选专家所在院校同一驻地的部队进行蹲点式服务,采取线上教学、网上服务扩大理论服务面,探索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理论服务的路子。详情请关注本报专版。

30年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中国第一代航天人在“三步走”战略中,许下了要建造自己的空间站这一愿望。中国航天人的太空之约,见证着中国航天由大向强的铿锵步履。与那些举世瞩目的高光时刻交相辉映的,是航天人向着星辰大海追梦圆梦的动人故事。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30周年之际,本报推出“特别策划”:《逐梦,向着星辰大海》。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