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01

《军报每天读》2022100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3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近日,在中部战区空军某基地演训一线,地导某旅官兵主创的《用胜利践行忠诚》,在主题教育联动课堂上推出后,赢得航空兵某旅等多个参训部队官兵一致好评。据了解,主题教育联动课堂建立后,该基地官兵体系联合、聚力打赢的意识越来越强,兵种部队之间互学谋战、联动研战、协同练战蔚然成风。敬请关注本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专栏。

近期,第72集团军某旅通过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官兵代表前往驻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回顾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坚定对党忠诚、奋斗强军的信念;在基层广泛开展“创新理论大家谈”活动,组织基层官兵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引导官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此外,他们还注重用好“六小阵地”、新媒体平台等,让强军故事、典型事迹激励官兵立足岗位、建功军营。敬请关注头版“喜迎二十大”专栏。

自2021年8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围绕优抚对象享受公共交通、参观游览等优待作出两个层面的规定,既有对现行法规政策的系统归纳和法律确认,又结合社会发展和官兵期盼作出调整充实,涉及面广、影响范围大,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和社会保障责任。本期头版就为我们介绍了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的相关实践活动。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为满足载人航天工程后续飞行任务需要,我国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已于近期启动。

每逢佳节备战忙,国庆假期,广大官兵人不解甲、马不卸鞍。特别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更加需要广大官兵将喜迎盛会的政治热情,体现在行动中、落实在战位上,把手中的枪握得更牢,把备战的弦绷得更紧,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敬请关注头版推出的《全时待战 保卫和平》专题报道,我们一起走进陆军某合成旅和海军陆战队某旅。

本报二版“二十大代表风采”专栏带您走近三位党的二十大代表。他们是:有着“军门社区女儿”称号的林丹、赴汤蹈火为群众的李胜利和精武强能向战行的向跃东。

我驻外使领馆、使团近日举办线下或云端国庆招待会等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多个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家政要及各界人士出席活动或以其他方式发表致辞,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表示热烈祝贺,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并期待与中国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友好合作。敬请关注二版。

本报二版刊发新华社文章《冰雪盛会,书写下精彩的中国答卷——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敬请关注。

本报四版专版刊发《强基——大型电视纪录片<锻造雄师向复兴>解说词(第六集)》。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