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03

《军报每天读》2022100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5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2日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对他们弘扬优良传统、做好矿产勘查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回信刊登在头版。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论述、重大部署,各地各部门扎实贯彻落实,推动农业农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上了大台阶,农民生活显著改善,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敬请关注头版文章《希望的田野 耕耘的画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各地各部门深入扎实推进“三农”工作综述》。

日前,某新型训练平台入驻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医院。近年来,中心着眼战场保障需求,探索弹药基数化储备模式,构建直达战场立体投送“大动脉”,开通“区域云诊疗”、建设大型智能弹药库房,有效提升战时快速精准保障能力。敬请关注头版“喜迎二十大”专栏。

新的军队人员子女保育教育工作有关政策明确,现役军人、在职文职人员和军队职工的子女等,入军队幼儿园的不再收取保教费,给未入军队幼儿园的0-6岁子女发放保教补助费并提高标准。据了解,海军某保障大队结合政策落实工作实际适时组织宣讲和教育,给基层官兵家庭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助力军娃茁壮成长。详情请关注头版《暖心政策助力军娃成长》。

国庆期间,海军陆战队某旅组织“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歌咏比赛,多支合唱队展开比拼,以嘹亮战歌为祖国送上祝福。节日期间,该旅还组织了“强军有‘画’说”板报和书画展、“书香伴我行”红色书籍分享会、“青春当为战”战斗体能友谊赛等系列文体活动。10月1日,空军某部红格尔雷达站官兵写下一封封家书,向家人汇报成长、遥寄思念。国庆假期,该雷达站还举办了趣味运动会、红色电影展播、家国情怀主题演讲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敬请关注头版《兵心似火 家国情深》专题报道。

本报二版“二十大代表风采”专栏带您走近三位党的二十大代表。他们是:传承新时代考古人责任与担当的方勤、在生死边缘守护生命的徐芙蓉和用青春和汗水守护老干部幸福晚年的万芝利。

本期“军事论坛”刊发文章《认知域作战发力点在哪里——浅窥认知域作战基本任务》。文章特别指出三个理论要点,分别是:认知域作战注重全维度攻击,既包括“平时”的认知渗透,也包括“战时”的认知迫诱;战时认知域作战围绕军事目的的达成而展开,与军事行动配合实施、相互支撑;在认知域作战中,随着枪炮声的消散,新一轮认知域作战的号角可能再次吹响,不能有丝毫懈怠。期待您的关注。

本报第四版“专版”刊登《和平——大型电视纪录片<锻造雄师向复兴>解说词(第八集)》。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