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24

《军报每天读》2022100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6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敬请关注头版文章《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就综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解放军仪仗大队聚焦“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深化主题教育,组织开展“红旗漫卷军威壮”系列活动,通过梳理红色家谱续根脉、走进军史长廊忆传统、围绕精神谱系上微课、结合光辉队史话使命、开办仪仗讲堂学本领等多种形式,引导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敬请关注头版“喜迎二十大”专栏。

当祖国大街小巷洋溢着欢度国庆的喜庆氛围时,在遥远的非洲,官兵展开一场紧急空中军事巡逻演练,提升官兵遂行维和任务能力。而在位于刚果(金)南基伍省基伍湖畔的中国半岛营区,我第26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官兵在10月1日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并重温维和誓词,在任务间隙为祖国送上祝福。敬请关注头版《海外度佳节 他乡履使命》专题报道。

今年9月以来,西部战区某调度中心科学筹划退伍老兵返乡工作,相关军代室主动与驻藏各部队联系,了解退伍老兵乘车需求,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地方铁路部门根据部队提供的退伍老兵乘车需求,专门抽组调配运力,开行部队退伍老兵临时客运专列。针对驻藏部队退伍老兵乘火车返乡需多次中转的实际,地方铁路部门为专列规划最优线路,实现所有退伍老兵能够在驻地车站乘车、大多数老兵能够直达家乡。

本报二版“二十大代表风采”专栏带您走近三位党的二十大代表。他们是:在啃“硬骨头”中推进乡村振兴的陆秀兴、立志要寻找一条让乡亲们脱贫致富道路的祝雪兰和赢得多个观天测海难题的葛晶晶。敬请关注。

10月2日,驻京部队官兵整齐列队走进展厅,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展览设置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要素,生动展现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敬请关注二版。

近日,卫国戍边英雄肖思远的弟弟肖荣基奔赴军营,成为“杨根思部队”的一名新战士。新闻一经报道,便受到广泛关注。“英雄家庭、精神传承”“精神在,血脉在,力量就在”等留言在网上持续刷屏,让无数国人备受感动、深受鼓舞。翻阅本期“八一评论”,我们一起关注《让英雄精神薪火相传》的相关话题。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